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8 09:42:47
來源:北京日報

老字號年夜飯外賣增五成

字體: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不少市民選擇在春節期間購買成品或半成品年夜飯禮盒,把老字號大師菜搬上家庭年夜飯餐桌。記者獲悉,線上上和外帶禮盒帶動之下,華天集團旗下同和居、鼓樓馬凱餐廳、華天二友居等餐館營收同比增長均超50%。

  “往年店裏以堂食為主,今年外賣和外帶禮盒則明顯增多,外帶禮盒收入在年夜飯中的收入貢獻比超50%。”中國烹飪大師、同春園飯店副經理王鴻慶説。此外,同和居、鼓樓馬凱餐廳、華天延吉餐廳、華天二友居等餐館的年夜飯成品和半成品禮盒銷量也增加到往年的3倍,收入貢獻佔比超50%,華天整體實現營收同比增長超30%。

  為了方便攜帶和保鮮,不少老字號餐館都將半成品菜肴進行塑封包裝,並提供分時段領取服務,這讓許多市民樂于選購。其中,峨嵋酒家的宮保雞丁、砂鍋居的砂鍋菜、曲園酒樓的茶油剁椒魚頭等鎮店名菜的外賣銷量甚至超過堂食;鴻賓樓的紅燒牛尾、大地西餐廳的罐燜牛肉、玉華臺的醬牛肉等“牛”氣衝天的年味美食外賣銷量也是平日的兩三倍。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0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