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3 09:12:02
來源:南方日報

外賣年夜飯 銷量增八成

字體:

  因為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人選擇響應號召就地過年。回不了老家,但年味依舊濃鬱。2月12日,記者從美團外賣方面了解到,除夕當天,廣州外賣年夜飯訂單比去年增長近八成。

  春節期間,在廣東省商務廳指導下,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聯合美團共同組織廣大餐飲商戶推出“春節不打烊”“外賣年夜飯”等各種新春惠民活動,不少人選擇通過外賣把年夜飯送到家裏。記者從美團外賣方面了解到,北京成為全國外賣年夜飯點單量最高的城市,上海、深圳、廣州緊隨其後。

  數據顯示,除夕當天,在廣州點外賣年夜飯的仍然以常在廣州點單的用戶為主,粵式盆菜依然是廣州年夜飯最受歡迎的菜品。“今年盆菜的預訂量比往年都要多。”新興飯店相關負責人李小姐坦言,今年留在廣州過年的人比往年都要多,為了滿足線上線下的客源需求,飯店提前備好了菜品原材料。

  除了給自己點單之外,大家在新春期間還喜歡給“別人”點單。數據顯示,除夕當天,異地訂單有明顯增幅。在廣州過年的人,最喜歡給佛山、深圳、汕頭的人點外賣。過年回不了老家,給親人點一份送到府的年夜飯,也是一份年味的傳遞。

【糾錯】 【責任編輯:李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