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3 00:40:31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傳遞年味鄉情 展現發展繁榮——海外觀眾盛讚2021年春晚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萬民安康辭舊歲,歡歌笑語迎新年。”2021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春節聯歡晚會11日晚播出,我駐外人員、全球各地華僑華人等通過不同方式踴躍觀看。很多觀眾認為,這道文化大餐不僅帶來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展現的中國發展成就更加振奮人心。

  美國華人舞蹈家協會主席、舊金山華星藝術團團長何曉佩曾于1995年參加春晚的演出。她説:“我看今年春晚的第一感覺是非常親切,深感中國各領域的發展變化和歷史性成就都濃縮在這個舞臺上”,“晚會巧妙運用了聲、光、電、動畫等,打破了時空局限”。

  中國工商銀行紐約分行辦公室主任牛筱穎説,春晚是中國人年夜飯必備的“大菜”。對于海外華僑華人來説,春晚傳遞的濃濃年味可慰思鄉之情,春晚反映出祖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令人倍感振奮。

  美國大芝加哥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長李紅衛説,看到奮戰在一線的精準扶貧英模代表們站在春晚舞臺上,禁不住熱淚盈眶,因為自己的家鄉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就是精準扶貧對象。“在黨和政府的帶領下,廣大扶貧幹部、志願者通過實實在在的工作,使我的家鄉實現全部脫貧。”

  法國華僑華人會執行主席金麟澤説,春晚是凝聚全中國人民情感的文化盛宴。今年的春晚舞臺絢麗、節目精彩,呈現的是歡樂團圓,傳遞的是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大家看後,衷心祝願中國更加繁榮昌盛。

  新加坡藝術總會會長陳聲桂説,今年的春晚接地氣,喜慶溫馨的氣氛讓長年身居海外的遊子也被深深感染。有的小品生動再現了全民抗疫、共克時艱的情景,還有一些節目通過樸素溫暖的話語表現百姓日常生活,展現了當代中國年輕人為國為民奮鬥的青春力量。

  哥倫比亞麥德林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康成宇認為,2021年春晚的舞美和特效令人讚嘆,“滿滿的科技感背後是強大的高新技術産業的支撐”。

  哥倫比亞安第斯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袁明軍説,今年春晚上,山西天龍山石窟佛首的亮相令他印象深刻。他説:“佛首和文物考古專家登上春晚舞臺,説明我們重視繼承和保護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劉岩説,今年的春晚有溫情、有歡快、有感動,讓人感受到中國擁抱世界的胸懷和創造美好未來的自信。

  巴西聖保羅華星藝術團團長李青霞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是整場晚會所有節目都很生活化、接地氣。

  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華助中心主任楊彩平説,今年的除夕夜是不同尋常的,很多海外僑胞因疫情與家人分隔兩地,但春晚開播時,大家又能一同體驗這獨特的“雲團圓”。“我們將繼續從自身做起,在海外樹立好形象,在復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為中國發展出一份力!”(參與記者:吳丹妮、李斯博、高春雨、劉亞南、吳曉淩、鄧敏、宮若涵、徐靜、唐霽、王麗麗、關建武)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