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5:31:42
來源:新華網

看見2021|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古潤金:探索大健康産業新模式,為健康中國建設添磚加瓦

字體: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發,使得消費者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通過健康食品、鍛煉、合理作息飲食等方式提高免疫力已經深入人心,大健康行業迎來發展新機遇,但同時行業也面臨著痛點和挑戰。過去的一年,大健康行業受到疫情影響有多大?如何克服困難抓住發展機遇?大健康行業未來走勢如何?

  《看見2021》欄目特別採訪了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古潤金。

  請您用一句話總結2020年大健康産業的發展;總結一下完美在大健康産業方面的規劃。

  古潤金:當前是健康産業加速發展的窗口期,大健康産業迎來新發展機遇。作為一家從事大健康科技産業的外資企業,完美公司近年來積極響應“數字中國”號召,不斷深化改革創新,探索與“互聯網+”的融合發展,積極落實“健康中國行動”,並開始多方布局。

  完美公司通過整合多方資源,成立了“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聯合國家科研機構、科技創新平臺、國內外知名大學,以及行業協會等優質資源,圍繞“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醫藥”“微生態”四大領域,建立創新平臺、聯合實驗室及産業投資基金,圍繞“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産品轉化”三大目標,共促大健康産業發展。

  完美生科院致力于開展前沿基礎研究,與國際一流的技術接軌,解決行業産業化存在的瓶頸技術,打造國際一流的健康産品,履行“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産品和完美的服務”承諾,為社會大眾提供更多健康的選擇。

  未來,打造以生科院為核心,統籌整合完美科研力量,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將成為完美在行業中激流勇進的關鍵,助力推動行業和企業高品質發展,為健康中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真正實現科技引領未來。

  2021年,企業的小目標是?與今年相比企業會有方向調整嗎?具體調整在哪些方面?

  古潤金:當前中國正積極推動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相信中國經濟發展的後勁將會更足、動力更強。“十四五”時期,中國將持續加快擴大開放步伐。一帶一路、健康中國的建設,自貿區、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布局以及RCEP的簽署,都為廣大僑商僑企提供了更多發展機遇。

  作為僑資企業,完美公司將堅持在中國長遠投資發展,在中國經濟發展藍圖下尋求企業高品質的發展。完美公司也將借此契機,學習和引進世界先進的科研、創新成果,從而提升科技底蘊,提升數字化水準、物流水準,進一步推動智造化産業升級,增強企業實力,積極擔當僑商新使命,並繼續擔當傳播“中國聲音”的民間使者,弘揚中華文化,發揮中外交流的橋梁作用,助力中國發展。

  新的一年,大健康産業將迎來怎樣的機遇和挑戰?如何面對。

  古潤金:近年來,我國大健康産業呈現蓬勃發展之勢。未來十年都是大健康産業的黃金十年,佔據上風口,擁抱趨勢和變化,就能擁抱未來。大健康産業作為中國經濟新亮點,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經過這次疫情,線下經濟加速線上化,健康需求也成為國民最急迫、最重要的需求之一,我們從中看到了大量的新機會。

  作為一家從事大健康科技産業的外資企業,完美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來,歷經26年的發展,依托數字化轉型戰略,積極打造集研發、採購、制造、物流、銷售、服務于一體的智慧生態平臺,致力成為全人類健康美麗服務的卓越提供者。

  一直以來,完美公司主動承擔起推廣宣傳、普及知識的責任,包括開放完美“透明工廠”參觀、開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展、制作科普宣傳資料等,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主體責任,規范經營,強化行業自律,主動向公眾傳播科學的食品安全知識及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升國民健康素養,推動中國大健康産業的發展。

  與此同時,完美公司還將産品和技術的創新研發作為企業發展的核心推動力,注重夯實基礎、打造科研品牌。未來,完美公司將緊跟“健康中國”戰略部署,“以創新為引擎、以科研為驅動”,計劃從“建立健康食品技術開發平臺,加強功效安全評價研究,打造特色植物資源産品”等方面著手,在産品創新方面加大研發投入,致力于發展前沿科技研究,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繼續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産品和更完美的服務,給夥伴們更多的力量支援,為行業發展賦能。

  

  

【糾錯】 【責任編輯:沈美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