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6:53:59
來源:新華網

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召開:“十三五”時期我國市場監管事業取得長足進步

字體:

  新華網北京1月19日電(王忻)1月18日,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介紹,“十三五”時期我國市場監管事業取得長足進步。5年來,市場監管體制實現重大改革,實現了分段、分領域監管向統一、綜合監管的轉變;商事制度改革縱深推進,激發了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年均凈增市場主體1247.7萬戶,營商環境國際排名從84名上升到31名。

  此外,“十三五”時期,市場監管基礎性制度與時俱進,市場監管四梁八柱性的重大制度相繼建立;食品藥品等安全基礎不斷鞏固向好;品質提升行動深入開展,制造業産品品質合格率穩定在90%以上;市場秩序和消費環境持續改善,智慧財産權保護進一步加強。5年來,黨對市場監管工作的領導全面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化,隊伍作風不斷好轉。

  會議要求,做好2021年市場監管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完善市場準入基礎性制度,著力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著力強化事中事後監管長效機制,著力堅守安全底線、提升品質高線,著力構建現代化市場監管體係,進一步促進營商環境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還要圍繞科學精準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進一步強化職能擔當,扎實做好疫情監測預警、疫苗研發生産使用、重點場所防控、重點領域“物防”、資訊追溯管理、防疫物資品質監管等相關工作,全力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大局。

【糾錯】 【責任編輯:馮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