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潤金:改革開放促進僑商歸國投資興業
2019-03-20 17:0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20日電(王忻)回顧改革開放40年進程,大批海外僑商帶著資金、人才、技術融入中國改革開放大業,在投資中國經濟、推動中國産業走向海外等方面作出重要貢獻,成為改革開放建設中的一支特殊力量。近日,作為僑商代表之一,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古潤金做客新華訪談,暢談中國改革開放對于僑商歸國投資興業的影響。

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古潤金做客新華訪談

  古潤金表示,改革開放帶來的營商環境的變化,首先是投資的自由化,各級政府、部門對僑商的投資給予了更多信任,讓僑商能夠更積極的參與到國家建設的多個領域,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其次是投資的便利化,大幅下放審批許可權,放寬人才流通,對企業日常事務和跨國業務的往來、高端人才的引進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最後是投資趨向高新技術領域,隨著智慧財産權保護的加強,僑商在技術上的優勢也將得到更充分的發揮。

  在改革開放初期,當全世界都對中國市場抱著懷疑和觀望的態度,華人群體秉持著對祖籍國的熱愛,對家鄉的熱愛,帶著資金和技術回到國內,開始創業。“那個時候我們華人的投資大概佔到了當時外商投資企業總數的八成。另外,我們也非常願意通過自己來加強國家之間的交流。”古潤金説,他雖然出生在馬來西亞,但是中國是祖籍國,他對這兩個國家都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兩國能夠友好交流,友好往來,共同發展,這是馬來西亞華裔們共同的心願。

  乘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春風,完美公司經過20多年的發展,在自身成長的同時,還不忘秉持僑心、僑力、僑情,為中國經濟及公益事業積極奉獻力量。據了解,為促進兩國交流,古潤金曾經多次率領馬來西亞經濟考察團到訪廣東省僑辦、省僑商會、廣東華僑博物館進行座談交流和參觀,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相關數據顯示,目前在海外的華僑華人達到6000多萬人,改革開放40年以來,作為中國引進外資的主體,僑商投資約佔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60%以上,僑商群體對改革開放40年的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6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