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6 09:13:20
來源:新華網

5·15私募基金投資者保護展正式開幕

字體:

  5月15日“全國投資者保護宣傳日”,為期一個月的“私募基金投資者保護展”線上上正式開幕,並正式面向全行業發布《私募基金行業誠信自律倡議書》。

  本次私募基金投資者保護展旨在促進行業規范可持續發展,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由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北京證監局、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京銀行、北京基金小鎮投資者教育基地共同舉辦。

  近年來,私募基金作為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支援實體經濟發展、服務中小微企業融資、促進科技創新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日益凸顯,行業和市場生態不斷優化。截至目前,私募基金管理人數量超過2.4萬家,管理規模突破20.38萬億元。隨著私募基金行業不斷成熟,投資者對私募基金的接受度和認可度也在不斷提升,但也伴隨著各種亂象,在加強行業規范發展的同時,投資者教育和保護工作也亟待加強。

  投資者是維係整個資本市場生態運作的基石。針對私募基金行業發展中出現的各種問題,監管部門不斷完善私募基金監管和服務,穩妥化解行業風險,推動建立良性生態,促進行業規范、健康發展。本次私募基金投資者保護展,展示了私募基金行業踐行社會責任的積極意義,同時以案例形式呈現了偽私募、非法集資等違法違規行為特徵,一方面幫助投資者認識投資風險,掌握風險防范和權益保護知識,提高理性投資意識,另一方面旨在提高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規運營意識,構建良性行業發展生態。投資者可通過主辦方的投教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臺線上觀展,同步在首都國際機場及全國十余個城市高鐵站均可觀看。

  為加強“合規、誠信、專業、穩健”的基金行業文化建設,號召從業者堅守執業底線,共同構築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係和信用體係,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切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本次投資者保護展發布的《私募基金行業誠信自律倡議書》倡議從業者:守法守信,心存敬畏;合規經營,恪守原則;專業審慎,投資者至上;忠誠盡責,加強內控;誠實信用,謹慎勤勉;以人為本,服務社會。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65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