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1:30:44
來源:新華網

索芬杜·莫漢蒂:用更加係統透明安全的金融科技賦能數字化轉型

字體:

  新華網北京10月21日電(孔令佳)首屆全球金融科技峰會與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同期舉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來自國際經濟金融組織、國內外金融監管部門、宏觀經濟管理部門、頭部金融機構、代表性企業的嘉賓代表參加了由新華網承辦以“金融創新與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為議題的分論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技術官索芬杜•莫漢蒂在視頻演講中對金融科技賦能數字轉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索芬杜•莫漢蒂表示,相較于由銀行組成的傳統金融係統,數字經濟給更多非金融機構帶來了新的機會,讓傳統金融機構可以通過非金融機構的平臺,接觸一些新的客戶群體並為其提供服務。

  索芬杜•莫漢蒂認為,金融科技賦能數字化轉型,需要逐步建立和完善客戶標簽體係,細分和洞察客戶需求,挖掘潛在客戶,通過推薦個性化金融産品,精準觸達目標客群,為客戶提供適合的金融服務。

  索芬杜•莫漢蒂説,建立一個更全球化的數字金融平臺,透明化是關鍵。不斷拓展市場,與其他國家、地區互動,與當地的金融係統合作,應對不同的挑戰滿足不同的需求,這就需要投入增加基礎設施。比如建立完整的個人或公司的數字身份識別係統,以保證全程接入;對數據保護監管,以便更好匹配通過二維碼或線上賬戶等完成財務支付。

  最後,索芬杜•莫漢蒂呼吁,希望圍繞著數據隱私、數據監管制定強有力的政策,確保金融係統和數字係統可以抵禦網絡攻擊,客戶可以在係統裏面進行無縫的對接與交流。從而保證金融科技的發展能為客戶提供更加卓越的金融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閆雨昕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98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