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2 11:30:44
來源:新華網

埃裏克·費仁:金融科技為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字體:

  新華網北京10月21日電(雲賽俠)首屆全球金融科技峰會與2021金融街論壇年會同期舉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來自國際經濟金融組織、國內外金融監管部門、宏觀經濟管理部門、頭部金融機構、代表性企業的嘉賓代表參加了由新華網承辦以“金融創新與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為議題的分論壇。世界銀行金融創新局宏觀金融主管、首席經濟學家埃裏克·費仁在視頻演講中表示,應用金融科技可以通過促進金融包容性、效率和競爭等核心政策目標來推動金融發展,為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在埃裏克·費仁看來,金融服務發展的有兩個驅動力,一個是普世性的互聯互通,通過互聯網、移動設備、通訊網絡等來實現。另一個是低成本的計算以及數據儲存。兩者一起帶來技術交付新的商業模式,比如雲計算。

  埃裏克·費仁表示,金融服務和貨幣持續數字化,為建立更加包容和高效的金融服務,促進經濟發展創造了機會。技術進步正在模糊金融公司和金融部門的邊界,改變了市場結構。而新的基礎設施、供應商、産品、商業模式和市場結構,正以顯著的方式重塑市場結果。政策制定者和監管者應該接受金融科技帶來的機遇,並採取有利方式鼓勵金融創新和安全使用。

【糾錯】 【責任編輯:閆雨昕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98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