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8 09:14:21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精選層公司紛紛舉行年報業績説明會 轉板上市最受關注

字體:

  目前,已有21家精選層公司舉行了2020年年報業績説明會。東財Choice數據顯示,這21家公司2020年合計實現營業收入224.31億元,同比增長10.22%;合計歸母凈利潤為21.84億元,同比增長8.51%。

  中國證券報記者注意到,“轉板上市”成為了精選層公司業績説明會上投資者提問的高頻詞。同時,近來A股市場的熱詞也為新三板投資者所關注,如碳中和、國産替代、電動汽車等。

  轉板話題備受關注

  今年2月下旬,滬深交易所分別發布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創板、創業板轉板上市辦法。其中,轉板條件與科創板、創業板首發上市條件總體保持一致。此外,轉板公司應當在精選層連續挂牌一年以上,並滿足股東人數不低于1000人、董事會審議轉板上市相關事宜決議公告日前60個交易日內累計成交量不低于1000萬股等條件。

  2020年7月27日,首批32家公司正式在精選層挂牌交易,目前還差3個多月挂牌滿一年。通過公開發行,這批公司的股東數量已遠超1000戶。因此,這批公司誰會脫穎而出,成為轉板上市中的“吃螃蟹”者,無疑是本次業績説明會上的焦點話題。

  創遠儀器董事長馮躍軍表示,公司將根據企業自身發展情況以及資本市場環境考慮是否轉板。公司目前正在密切關注全國股轉中心以及上交所和深交所相關政策法規及轉板相關事項進展情況,具體轉板事項如有進展,將會及時披露。

  泰祥股份董事長、總經理王世斌表示,按證監會行業分類,公司不屬于創業板負面清單范疇。公司正在根據自身的發展需求、實際情況以及相關制度標準與保薦機構等中介服務機構進行論證,一旦公司作出相關決策,將會及時披露。

  蓋世食品董秘、財務負責人楊懿表示,公司相關人員一直關注轉板等政策,正在積極學習資本市場相關法律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貝特瑞董事、總經理任建國表示,目前監管部門尚未明確三板精選層企業轉板是否適用證監會分拆上市相關政策,公司將密切關注相關政策變化。

  多家精選層企業認為,轉板機制將進一步拓寬挂牌公司的發展和融資渠道,激發精選層的市場活力,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間的互聯互通、優勢互補、錯位發展。

  披露公司經營策略

  公司經營著力點成為投資者關心的重要話題。同力股份董秘楊鵬表示,在做大做強現有業務的基礎上,公司將以非公路寬體自卸車為基礎,協同産業上下遊,發揮和擴充自身技術優勢,實現更好地發展。

  長虹能源董秘鐘帆表示,公司戰略規劃為做強鹼電、做大鋰電、做新特種電池,目前無剝離鹼電業務計劃。開拓國際一線客戶是公司的既定戰略,2021年公司預計將進入1-2家國際一線品牌客戶的供應鏈,目前TTI、百得、博世的審廠進度和商務接洽較為順利。

  諾思蘭德董事長、總經理許松山表示,會盡早完成公司第一批自研項目NL003與NL005的臨床研究及其藥品上市許可,形成合理的在研産品結構和産品鏈。同時,按整體設計和分期建設的思路,籌建二期産業化基地,完成符合國際GMP標準的生物制品生産基地和藥品品質管理體系的建設,實現産品研發和産業化的有效銜接,並適時開展CMO/CDMO服務,拓展生産能力。

  永順生物董事、總經理林德銳表示,公司正在開發水産疫苗相關産品和技術,水産疫苗是公司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盡管公司在水産疫苗領域取得了兩個一類新獸藥證書,但由于下遊養殖戶對上述産品的認識程度不高、尚未形成使用習慣,水産疫苗的使用便捷性也暫未得到優化,水産疫苗相關的産品暫未實現收入。

  同惠電子董事長、總經理趙浩華表示,更加優異的性能和更為強大的測量功能、模組化設計、高效測試、具備工業互聯能力、大型觸控面板應用實現人機交互、向專用和整合的測試儀器方向發展是電子測量儀器行業未來的趨勢,公司未來的産品方向要順應這種趨勢,真正面向世界科技發展前沿、面向行業和客戶需求。

  提問緊貼市場熱點

  今年4月初,科技部等六部門發布關于印發《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方案》的通知。創遠儀器所處的上海松江區正是科創走廊涉及的9個市區之一。公司總裁陳向民表示,去年8月公司總部搬遷至G60科創走廊5G産業基地,新總部正式啟用。從更高層面看,G60科創走廊將扮演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引擎”的角色,將為公司發展提供更好的機遇。

  碳中和是近期資本市場的熱詞。齊魯華信董事、董秘、財務總監戴文博表示,節能減排與生態環保已成為全球共識,包括我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紛紛加入碳中和行列。在此背景下,對公司的環保催化新材料相關産品有積極的影響。

  自主可控、進口替代等潮流為産業發展注入新力量。保薦代表人王魯寧表示,齊魯華信正在積極進行新産品的研發,與國內企業密切合作,進行進口替代産品的生産研發。

  造車新勢力層出不窮,電動車話題熱度不減。王世斌在回復關于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對公司業務影響的提問時表示,新能源汽車中純電動汽車無需配備內燃發動機,會給內燃發動機零部件制造企業帶來一定的不利影響。但新能源汽車中的混動、弱混、強混、增程式等依然會使用公司現有主營業務産品,同時受技術尚不成熟、使用成本較高、配套設施不健全等因素的制約,新能源汽車目前在汽車消費結構中佔比仍然較低,短期尚不會對傳統燃油車市場構成較大衝擊。

  同力股份董事許亞楠表示,同力重工無人駕駛設備目前開發了燃油版TLI65和TLI90係列車型,實現部分車輛成組無人化運輸試驗驗證,公司無人駕駛寬體自卸車尚處于研發階段。鐘帆表示,公司鋰電業務專注于電動工具、園林工具、吸塵器等高倍率市場,暫無進入電動汽車領域的規劃。

【糾錯】 【責任編輯:高暢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38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