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8 08:47:32
來源:經濟參考報

證監會:2020年上市公司現金分紅1.43萬億元

字體:

  《經濟參考報》記者獲悉,證監會新聞發言人4月16日介紹,近年來,證監會持續加強制度建設,強化現金分紅的決策機制和資訊披露要求,在政策引導和監管推動下,我國上市公司現金分紅取得積極進展,上市公司現金分紅率穩定在30%以上,平均股息率在2%以上,與國際水準基本持平。2020年,上市公司現金分紅(含股份回購)1.43萬億元,金額較上一年增長9.16%,較十年前增長超過4倍。

  上市公司是資本市場的基石。隨著上市公司的成長和發展,給予投資者合理的投資回報,為投資者提供分享經濟增長成果的機會,是上市公司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現金分紅是實現投資回報的重要形式,更是培育資本市場長期投資理念,增強資本市場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徑。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完善制度,引導上市公司結合自身發展階段和資金狀況,通過現金分紅、股份回購等方式回報投資者,強化市場長期投資理念,讓上市公司分紅成為投資者分享經濟增長紅利的“新渠道”。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700121111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