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08:10:39
來源:新華網

早知道·財訊熱搜榜TOP10(4月14日)

字體:

  【早知道·財訊熱搜榜TOP10】運用新華睿思大數據平臺,從各媒體信源數據抓取最近24小時財經新聞、事件、話題傳播熱度排行。

  1、一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同比增29.2%

  據海關統計,今年一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8.47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9.2%。3月,我國進出口環比增幅達到25%,其中出口、進口環比分別增長16.8%和35.2%。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13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2018年、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分別增長25.3%和20.5%,進一步印證了我國外貿向好態勢。

  2、發改委:著力解決新市民住房問題

  國家發展改革委4月13日公布的《2021年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重點任務》明確提出,以人口流入多、房價高的城市為重點,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著力解決困難群體和農業轉移人口、新就業大學生等新市民住房問題。

  其中,為促進農業轉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任務提出,有序放開放寬城市落戶限制。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城市落實全面取消落戶限制政策,實行積分落戶政策的城市確保社保繳納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數佔主要比例。城市落戶政策要對租購房者同等對待,允許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戶口落戶。

  3、財政部:健全地方政府依法適度舉債機制

  財政部網站4月13日消息,近日,國務院印發了《關于進一步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見》。財政部有關負責人就進一步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有關問題答記者問時表示,《意見》明確,健全地方政府依法適度舉債機制,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

  “當前,基層財政運作、地方政府債務、社會保障、金融等領域風險防控壓力不斷加大,迫切需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將防控風險、增強財政可持續性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該負責人稱。

  4、新一輪居民增收方案落地在即

  近段時間,多地城鄉低保標準、最低工資標準迎來密集調整,一些地方還召開居民增收專題會,謀劃促進居民增收實施細則。記者了解到,有關部門正在加緊研究制定擴大中等收入群體實施方案,年內有望出爐。其中,技能型勞動者、農民工等群體將成為“擴中”重點。同時,收入分配重點領域改革年內也將提速推進。

  5、豬肉十連降重回“1時代”

  節過後,中國豬肉價格坐上了“滑梯”。據中國商務部監測,自1月下旬(1月18日至24日)起,豬肉批發價格已連續十周下降,豬肉價格降幅達到約27%。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4月12日14:00時,全國農産品批發市場豬肉平均價格為31.27元/公斤,比上周五繼續下降3.5%。豬肉價格的下降趨勢還在持續。

  專家指出,除了春節過後的季節性因素帶來豬肉價格持續回落以外,本輪豬肉價格下降也是中國生豬産能恢復“兌現”的表現。

  6、賈躍亭楊麗傑被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證監會網站4月13日更新的一則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證監會對樂視網資訊披露違法、欺詐發行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審理,涉及樂視網、賈躍亭等15名責任主體。證監會決定對賈躍亭、時任樂視網財務總監楊麗傑採取終身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7、比特幣突破63000美元刷新歷史新高

  本周二, 比特幣價格突破63000美元/枚,漲幅超5%,刷新歷史新高。

  8、中國中免遭機構拋售跌停

  4月13日,免稅龍頭中國中免遭遇閃崩:在午後開盤20分鐘內,股價下跌超10%;成交額達22.7億元,佔全天成交額65.54億元的35%。

  當日晚間,中國中免發布一季度業績快報,報告期實現營業總收入181.34億元,同比增長127.48%;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8.49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1.2億元。

  9、21連板順控發展今日復牌

  4月13日,順控發展公告,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資訊,公司股價短期內漲幅巨大,存在估值較高的風險,公司股票將于4月14日(星期三)開市起復牌。

  順控發展自3月8日至4月6日收盤價累計漲幅869.8%,累計換手率為581.05%,錄得21連板。此後,公司自4月7日起停牌,就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情況進行核查。

  10、美股三大指數漲跌互現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4月13日漲跌不一,其中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收盤價創歷史新高。

  截至當天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68.13點,收于33677.27點,跌幅為0.20%;標普500指數上漲13.60點,收于4141.59點,漲幅為0.33%;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46.10點,收于13996.10點,漲幅為1.05%。

【糾錯】 【責任編輯:閆雨昕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32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