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05 10:39:25
來源:新華網

央行優化債券交易流通機制安排 提高債券交易流通效率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5日電(記者吳雨)為進一步提高債券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便利債券市場主體,中國人民銀行日前發布公告,對相關條款進行了修改,進一步優化債券交易流通機制安排,提高債券交易流通效率。

  在銀行間市場債券交易流通相關服務方面,公告明確了基礎設施機構之間通過建立係統直連的方式,落實電子化傳輸的要求。不再要求發行人或主承銷商向同業拆借中心提供初始持有人名單及持有量。強化基礎設施機構的中介服務職能。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表示,公告的發布有利于提高債券交易流通效率,增強債券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完善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制度,指導基礎設施機構做好服務工作,促進市場持續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29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