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行業專研科技 貓人集團:讓生活更舒適,讓生命更溫暖-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30 11:00:00
來源:新華網

堅守行業專研科技 貓人集團:讓生活更舒適,讓生命更溫暖

字體:

隨著消費品質的升級和“悅己”經濟市場需求的日益凸顯,內衣行業也在不斷迭代發展。貓人集團——這家歷經數十年風雨洗禮的內衣企業,正以其獨特的品牌魅力和創新實力,持續推動著行業發展與變革。

貓人集團創立26年來,致力于打造親膚、時尚、舒適的內衣産品,從1998年初代産品進入大眾視野;到2016年全面擁抱互聯網,完成數字化、電商化轉型;再到2023年新一輪品牌升級,線上平臺銷量創下新高,全網GMV超過110億,成為首個百億級科技內衣品牌。科技內衣全球銷量領先……貓人集團以“特立獨行,敢為天下先”的創新活力,正在向“全球內衣第一品牌”的目標努力前行。

“讓生活更舒適,讓生命更溫暖”——一直以來都是貓人集團的目標與堅守。貓人集團行銷副總裁周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希望貓人的産品可以進入到每個家庭,並代表著中國內衣界的最高水準,走上國際舞臺,引領世界風潮。”

專注內衣領域 以科技賦能舒適生活

自創立之初貓人便專注于內衣領域,談到選擇的初衷時周潔表示,這是源于貓人集團創始人遊林初為人父時的感悟。遊林在尋找優質兒童內衣的過程中發現了市場空白,于是便開始致力于打造一個好的內衣品牌。

“內衣與外裝最大的不同是非常注重布料的選擇,是對布料功效強剛需的這樣一個品類。”也正是由于兒童內衣在布料和供應鏈上的挑戰度較高,貓人決定先從成人內衣入手。

進入市場初期,貓人便將重點鎖定在布料的選擇上。布料的品質是決定內衣品質的關鍵因素之一。圍繞著“專研科技內衣”的定位,貓人持續加大科研投入,提升自研能力。“貓人每年的研發投入佔年營收的5%—8% ,幾乎是行業平均水準的3—4倍。”周潔説。

成立至今,貓人自主研發了貓人熱力絨、輕燃衣、熱八度、蜂巢杯、科技家居服等科技內衣産品,推出第一代萊卡棉內衣,通過自研編織技術和染色技術,解決了傳統滌綸易掉色等問題。

憑借對內衣領域的專注、對消費者需求的敏銳洞察以及持續的創新投入,貓人實現了連續多年的高增長,“第一,我們會維護好存量用戶,就是那些跟著我們26年的消費者,通過會員體係來維護他們的消費體驗。比如新品上市首發、會員答謝等等,讓他們持續感受到品牌的關注。第二就是對于新用戶的洞察,我們一直在嘗試跟年輕用戶在對話,我覺得他們是一個媒介。第三就是行銷多元化我們整體包裝體係的升級跟品牌語言的表達,讓大家感受到我們是一個新潮品牌。”周潔總結到。

關注持續成長 以全新聲量揚帆出海

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和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貓人集團以“做讓用戶感動的産品”為目標,通過不斷創新、不斷超越,始終保持著品牌的生命力和競爭力。但在企業發展過程中,也有亟需解決的問題逐漸浮現。

首先,“産品力的提升是一個核心問題”,周潔説。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和消費者需求的多樣化,需要不斷提升産品的品質和顏值,以滿足多個場景的穿搭需求。這要求企業在供應鏈的制造上具備新的科技和研發能力,確保自己設計自己生産的能力,從而回歸到消費者産品力的提升上。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貓人集團正在積極探索一片式設計的剪裁等創新方式,以期在內衣領域實現突破。

其次,是人才結構的優化問題。作為一家發展了26年的民營企業,貓人集團面臨著新的市場需求和組織能力的挑戰。為了支撐企業的持續發展,需要引入新的力量並加速現有員工的成長。因此,在積極引進新力量的同時,貓人也注重加速現有員工的成長和發展,為企業注入源源不斷的創新活力。

如今,隨著可持續性內衣市場的增長和消費者多元化接受度提升,貓人集團再次站在了行業的前沿。“我覺得隨著觀念的轉變、對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消費者的意識也在逐漸改變,現在大家會願意在內衣上面去投入更多,所以這對我們做內衣的服裝品牌來講的話,就是順勢而為,想辦法把這意識變成好的産品呈現出來。”

展望未來,貓人集團以“2025年實現300億GMV! 2030年衝擊1000億GMV”為願景,以“改變體感﹐讓生活更舒適——這件事我們要做一輩子”為目標,繼續堅定不移地專研內衣科技,“我們希望可以收獲更多的用戶,也希望能做超出期待的産品,讓品牌能代表中國制造業的水準,走出國門,走到全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