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關于23批次不符合規定化粧品的通告(2023年第43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9/07 09:11:07
來源: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國家藥監局關于23批次不符合規定化粧品的通告(2023年第43號)

字體:

  在2023年國家化粧品抽樣檢驗工作中,經重慶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等單位檢驗,産品標簽標示為廣州市天科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天科染發膏(自然黑)等23批次化粧品不符合規定(見附件)。

  根據《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化粧品生産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化粧品抽樣檢驗管理辦法》,國家藥監局要求上海、浙江、廣東省(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上述不符合規定化粧品涉及的注冊人、備案人、受托生産企業等依法立案調查,責令相關企業立即依法採取風險控制措施並開展自查整改。各省(區、市)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責令相關化粧品經營者立即停止經營上述化粧品,依法調查其進貨查驗記錄等情況,對違法産品進行追根溯源;發現違法行為的,依法嚴肅查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

  特此通告。

  

  附件:23批次不符合規定化粧品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楊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