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裝該如何構建可持續價值生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07 10:26:03
來源:新華網

中國男裝該如何構建可持續價值生態?

字體:

  可持續價值生態,是一個行業和品牌基于長期主義發展理念下必須面對的課題。

  9月5日,第25屆中國國際時裝周之際,勁霸男裝發起關于“構建東方美學體係下的中國男裝可持續價值生態”主題論壇,以開放、多元的視角交流、碰撞,探討時代、市場、新消費趨勢下,企業和品牌如何構建自己的多維度能力及核心價值體係,以獲得長期穩定發展,同時給予中國男裝行業未來可持續發展一些思考和啟示。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專職副主席楊健在出席論壇時表示,近年來中國時尚産業已經充分認識到可持續時尚的價值。而本次的論壇,勁霸男裝提出的可持續價值生態,則把我們的思維觸角從一個自然生態的單點帶入了一個糅合人文美學、價值觀、經濟因子、消費選擇等等更為立體、飽滿的體係化結構,更具長期主義發展深遠意義的話題維度。

  根據歐睿資訊咨詢現場分享,中國服裝市場正面臨三大驅動力:“高端化浪潮下,市場表現出了從價格、布料、設計到供應鏈的同步升級,以更為柔性的供應鏈體係來應對消費者的需求;隨著消費市場主力軍的年輕化,他們的審美偏向也在影響著整個市場,他們身上煥發的文化自信,引領出國貨新潮流,為本土品牌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成長土壤;消費者認知及品牌形象驅動服裝企業優化其可持續戰略。在此背景下,更需要真正頭部的高品質品牌來引領男裝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巴黎娜麗羅荻NellyRodi事務所提出,簡約、宏大、內斂的東方美學表達背後所蘊含的歷史的傳承、文化的積淀給予了當代中國男裝服飾審美提升的內驅動力並為消費者帶來身份的認同與自豪感。數字技術的快速發展模糊了各類生活場景的界限,催生了多元生活方式,也帶來了對于傳統消費品類和創意設計新的挑戰和更廣闊的空間。

  作為此次主題論壇的發起者,勁霸男裝CEO兼創意總監洪伯明分享了自己作為中國男裝行業實踐者的可持續思考:“服裝消費品是擁有很強的文化屬性的産品,它能更好地攜帶中國文化的魅力,然後和中國品牌一起去影響世界。一個高端品牌,一個在東方美學上想要長期踐行的品牌,最重要的一定是國貨攜手國人,品牌背後的品質風格、精神內核,是需要去深度連結消費者。同時勁霸作為一家踐行長期主義的品牌,有所為有所不為,這背後源于我們對于商業,對于文明的發展,以及對于文化的思考。42年來,勁霸男裝一直在融萃東方美學文化、人文精神、産品實力等領域精進和創變,希望以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商業之美,成就中國可持續價值生態的樣板,和全行業一起擁抱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明天。”

  在探討中國男裝産業可持續價值生態構建路徑的圓桌環節,行銷創意行業平臺廣告門CEO勞博指出:“中國在高端男裝品牌上存在著一定的空缺,這需要品牌有著始終如一對審美的追求與品質的堅守,更重要的是背後所展現出來的文化自信。”

  時裝評論人吉良在談及文化與美學時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當文化和美學成為服飾設計的靈感來源時,消費者購買的是藝術美學的體現,是他個人審美品質的延展,在認可服飾的同時也是與品牌建立深層次情感連結。”中國當代自由藝術家陳鴻志則表示:“品牌與藝術的融合,它能夠去快速的打破設計同質化這種桎梏,進而形成産品的這種差異性。”作為勁霸男裝用戶代表,劉鎧文認為:“除了品質之外,消費者開始逐漸關注品牌背後的情感表達以及與科技未來等先進的理念的相互結合。”

  “對于未來中國男裝産業的可持續價值生態,需要有人具有前瞻性並一以貫之的堅持,才能影響到更多人,進而影響整個行業。”洪伯明直言勁霸男裝會長期致力于可持續價值生態的構建。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