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冬服飾趨勢:復古靈動 百搭而實用-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29 09:37: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22秋冬服飾趨勢:復古靈動 百搭而實用

字體:

  炙烤模式宣告“解除”,終于要降溫了!各大品牌秋冬季服飾開始上新,復古風潮再度來襲,針織元素、流蘇元素成為今年的流行密碼。

  經典單品加入華麗配飾

  復古風潮延續

  近年來,復古潮流興起,今年秋冬依然延續這股風潮,Chanel、Miu Miu等品牌設計師均為服飾、配飾增加了復古元素,讓整體造型具有年代感的同時保持時髦度。例如在原有經典單品的基礎上加入華麗的珠寶、珍珠、袖套等飾品,增加了造型的精致度,豐富了層次感。

  和以往用誇張的色彩和復雜的格紋來凸顯“年代感”不同,這一季千禧復古風的線條充滿了理性與溫和,將女性的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也更加時髦百搭。並且,今年秋冬的復古單品更加強調腰部設計,低腰裙、工裝褲等均將視覺焦點集中在腰部,通過強調腰身比展現女性的柔媚優雅。

  近日,潮流品牌Noah公布了2022秋冬係列目錄,新品主打學院風,條紋針織衫、燈芯絨長褲將復古演繹得淋漓盡致。主理人Brendon Babenzien曾任Supreme的創意總監一職,如今顯然已悄悄完成了後Supreme時代的轉型,從街頭潮流轉為復古時尚。

  此外,在資源再生及可持續發展理念的推動下,服裝顏色正在逐漸擺脫化學染料,天然染料及未漂原色成為新的趨勢。經典舒適的顏色成為秋冬“主打色”,橄欖綠、岩石藍、米駝、太妃糖色等是今年秋冬單品的首選用色。

  注重百搭與實用

  針織套裝兼顧家居與通勤

  柔軟舒適的闊腿針織褲搭配量感毛衣——針織單品一直是秋冬季節的重頭戲。

  在2022年各大秋冬時裝周上,針織元素幾乎霸屏全場,Christian Dior、Jil Sander、Hermès、Ports等品牌均推出了秋冬針織套裝。設計師用簡潔明瞭的裁剪和輕盈的線條來表達毫不費力的時尚感。並且,由于受到疫情大環境的影響,今年的針織單品更注重百搭與實用性,以可以兼顧家居和通勤的百搭套裝為主。如果用輕薄材質的針織開衫疊穿條紋襯衫,可輕松演繹出職場精英的味道。

  讓造型更加靈動

  百變流蘇再度回歸

  早在17世紀初,流蘇元素就被運用到穿搭當中,成了時尚名媛、優雅浪漫的代名詞;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流蘇”在如今更多代表的是女性自由、浪漫、優雅的精神,時刻凸顯著女性身上渾然天成的高貴氣質。“流蘇不會消失,它總會回來,不管以何種方式。”這句來自業內人士的評價,獲得時尚圈的廣泛認可。

  今年秋冬的秀場上,流蘇成為BV整個係列的主旋律,奶油色及地流蘇款泰迪大衣搭配裸色毛衫流蘇裙,十足吸睛,奇異果綠色流蘇連衣裙搭配同色毛衫外披,為沉悶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Alberta Ferretti則用流蘇為純色的服裝增加了不少輕盈和靈動的活力。這些品牌在保持衣物本身質感的同時,通過流蘇元素將自身放逐于城市或荒野,瞬間讓衣服顯得更加靈動,既俏皮又高貴,視覺上也降低了秋冬衣物的膨脹感。

  巧妙搭配碰撞新火花

  絲巾永不過時

  配飾永遠是穿搭中“畫龍點睛”的亮點。永不過時的絲巾,依然是今年秋冬秀場上拗造型必不可少的單品。Louis Vuitton將各種廓形的外套與絲巾搭配在一起,使得整體造型帥氣又優雅。Etro則將極具波西米亞風情的絲巾纏繞在脖頸處,與厚重的羊羔毛外套形成強烈的反差,低調而獨特。絲巾在不少場合還被當作頭巾使用,與金屬的耳飾搭配在一起,産生奇妙的化學反應,浪漫而有風情。

  當衣服趨于簡約,穿著者的時尚感往往都是通過醒目的配飾得以實現。個性十足的誇張耳飾,疊戴的量感鏈條……誇張的配飾造型,不斷地衝擊著人們的視覺神經。這些細節之處,都可以讓普通的穿搭變得新穎別致。(記者 陳斯)

【糾錯】 【責任編輯:劉夢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