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關于正式實施化粧品電子注冊證的公告(2022年第64號)-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22 09:57:30
來源:國家藥監局

國家藥監局關于正式實施化粧品電子注冊證的公告(2022年第64號)

字體: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決策部署,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全國一體化線上政務服務平臺電子證照管理辦法(試行)》《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電子證照管理辦法(試行)》等,現就正式實施化粧品電子注冊證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自2022年10月1日起,按照《化粧品注冊備案管理辦法》獲準注冊的特殊化粧品和化粧品新原料,及獲準注冊證變更、延續的特殊化粧品,發放電子注冊證。此前已發放的紙質注冊證在其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二、自2022年10月1日起,獲準注冊證變更的特殊化粧品,注冊人(境內責任人)應當按照《化粧品注冊備案管理辦法》《化粧品注冊備案資料管理規定》等規定,向國家藥監局行政許可事項受理服務部門交還其持有的紙質注冊證。

  三、特殊化粧品和化粧品新原料電子注冊證生成後將推送至注冊人(境內責任人)網上辦事大廳的法定代表人空間,推送成功即送達,注冊人(境內責任人)可登錄領取。

  四、注冊人應當正確使用和妥善保管電子注冊證,電子注冊證可實現即時領取證書、短信提醒、證書授權、掃碼查詢、線上驗證、全網共用等功能,涉及電子注冊證獲取、使用等相關問題解答可查看網上辦事大廳“電子證照常見問題解答”欄目。

  特此公告。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