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款服裝樣品速幹防曬未達標匡威匹克等多個品牌被點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17 09:28:20
來源:北京晚報

23款服裝樣品速幹防曬未達標匡威匹克等多個品牌被點名

字體:

  在對部分吸濕速幹類服裝、防曬類服裝、冰袖及帽子等86個品牌樣品開展比較試驗後,北京市消協發布“吸濕速幹防紫外線服裝比較試驗結果”。其中,CHAMPION(冠軍)、CONVERSE(匡威)、PEAK(匹克)、愛慕、奧索卡等23款樣品未達標。目前,市消協已約談各電商平臺。

  按照比較試驗結果,一款CHAMPION(冠軍)品牌的褲子,除了纖維含量標稱與實測不符外,實測的透濕量低于標準。

  在滴水擴散時間的標準要求“點3秒”的情況下,CONVERSE(匡威)一款T恤的實測值長達113.5秒,而PEAK(匹克)一款針織六分褲的滴水擴散時間實測時長竟“>300秒”。愛慕一款沙灘女上衣和奧索卡一款超輕大檐帽,防紫外線性能實測值不達標。一款銷售單價高達1705.66元的AUM品牌女上衣,防紫外線性能也同樣未能達標。

  ■消費提示

  消費者要關注産品吊牌上是否標有明確的防曬參數和相關標準,如果沒有則建議不要購買。消費者不要盲目地被各種宣傳所吸引。一般深色布料防曬、防紫外線性能比淺色好。(記者張楠)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