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布衣“芝麻實驗室”實踐創意環保-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17 16:58:23
來源:新華網

江南布衣“芝麻實驗室”實踐創意環保

字體:

  近年來,我國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氛圍濃厚。從“光碟行動”、反對餐飲浪費,到節水節紙、節電節能,再到拒絕過度包裝,“綠色低碳節儉風”吹進千家萬戶,全民生態環保意識普遍增強。

  服飾企業江南布衣設立了一個以再想像、再利用、再創造一切被丟棄的紡織物為目標的“芝麻實驗室”,通過創意設計將庫存閒置布料二次加工和創作,把被丟棄的布料“變廢為寶”,最大程度減少資源浪費。

用零碎布料制作的“十四片拼布包”

  “十四片拼布包”就是該實驗室推出的産品之一,主體部分選取公司研發和生産過程中産生的零碎布料,根據不同顏色分類組合,拼接制作成包。這樣的方式既最大程度減少了損耗,同時也讓每一只拼布包都獨一無二。

  在今年舉辦的2023年春夏訂貨會上,江南布衣為參會人員提供了2512只“兔子會務袋”,成為外界關注的網紅産品;在2022年秋冬訂貨會上,為參會者提供由毛呢料、羊羔毛等厚實溫暖的材質制作的會務袋。這兩場活動就“活化”了能繞標準操場6圈多、近2500米長的庫存布料,既減少了廢舊布料的倉儲成本,又減少了資源環境負擔。

  從這個案例中我們可以看到,綠色低碳帶來的並不僅僅是負擔和成本。只要秉持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生活生産經營中處處是機遇,處處是點子。

芝麻實驗室制作的“月亮”裝置

  同時江南布衣還樹立了“用馬拉松精神做可持續”的理念,以“打造江南布衣特色的可持續時尚”為願景,在産品設計、研發、生産等各個環節都貫徹可持續理念,在環境可持續、産品可持續、人才可持續和社區可持續等多個領域開展ESG治理活動。

  綠色發展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希望我們的社會涌現出有更多的“江南布衣們”,共同為我國、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