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迷你”的迷你裙 你會穿嗎?-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07 09:20:18
來源:新快報

越來越“迷你”的迷你裙 你會穿嗎?

字體:

  裙裝歷經幾季長裙潮後,風向標又轉回到從誕生起便備受爭議的迷你裙,以最貼近當下的2022年春夏係列為例,迷你裙在大多數品牌係列中都佔據一席之地,從T臺到身邊的快時尚,那“只比腰帶略寬”的迷你裙成為“主力軍”,還有不少是極具濃鬱千禧風的低腰迷你裙。

  一改往日甜美風格的Miu Miu領銜,在2022年春夏和秋冬係列中都延續了超低腰結合超短裙的元素,誓將這股熱辣“知識分子”千禧風潮進行到底。相比于傳統迷你裙,低腰迷你裙更顯輕盈性感,但也容易讓身材比例看起來欠缺曲線感或不勻稱,配緊身衣就可彌補這個Bug,倘你希望突出懶惰和性感的造型感,不妨選襯衫、夾克或西裝上衣,從視覺上拉長腿部。

  ▲一改往日甜美風格的Miu Miu2022春夏和秋冬係列都延續了超低腰結合超短裙元素,要將熱辣“知識分子”千禧風進行到底。

  本季越來越短、越來越低的迷你裙在很多人印象裏基本與“不實穿”畫等號,其實不然,選對款,迷你裙也可以很日常。

  裙擺長度也並不與魅力值直接掛鉤,迪奧説:“裙子下擺應離地面多少釐米挺可笑的,應該由女人自己和她的腿説了算。”名模海蒂·克拉姆的觀點是,穿著長度的界限理想狀態是當你坐下時迷你裙不會一路往上縮——穿著自由不應該是“令人尷尬”。

  Focus A

  百褶短裙 飄逸百搭

  ▲迷你百褶裙飄逸但又不會過于輕薄的裙擺可很好修飾臀腿線條,你還可以與短款上衣搭配,凸顯纖細腰身打造優秀的腰臀比視覺效果。

  ▲MiuMiu 2022年春夏秀場發布爆款低腰迷你裙,也是以百褶裙為基礎。

  能同時滿足“學院風”和迷你裙兩大流行趨勢的單品,非“迷你百褶裙”莫屬,沒有長款百褶裙那麼挑人,層次感豐富的褶皺又能中和短裙帶來的輕薄感,十分百搭。

  喜歡運動風的時髦精還可選網球裙,同樣百褶,且網球裙本身自帶安全褲打底,很多迷你裙裝現在也會借鑒這一點,解決短裙易走光的尷尬。

  Focus B

  排扣短裙 簡約高級

  ▲配同款成套短西裝上衣更有范兒。

  ▲傳統排扣短裙復古感會強些,正面單排紐扣能讓視覺集中在一條直線,而達到聚攏和顯瘦的造型效果。

  排扣裙大家都不陌生,這一經典單品在六七年前秋冬季曾流行,今季排扣短裙保留了A字版型,大多是西裝布料,前面的鈕扣數量不再是一字排開的6-8顆,3顆左右足夠,簡約而又高級。

  由于扣子減少,下擺自然變短,在中間形成一個倒“V”,“大長腿”即視感效果妥妥的。

  Focus C

  開衩短裙 疊穿出彩

 ▲圍裹式開衩裙配熱褲或短裙,豐富造型層次又能避免走光。

  ▲從裙側來一“刀”確實可讓腿看起來更長些,包臀裙款修身效果會更明顯,選前面有弧度的迷你裙裝也一樣有拉長腿部的視覺效果。

  開衩短裙是迷你裙中比較難駕馭的一款,可更多採用疊穿法,讓造型搭配更有層次。

  最易疊穿的是圍裹式開衩裙,利用裙擺長度差修飾腿型,對大部分人比較友好,疊穿褲裝或輕薄布料的裙裝都是可以的,像喇叭褲這種潮流褲型,再疊穿一條圍裹式開衩短裙,便能輕松遮蓋寬胯或粗腿,時髦度瞬間提升。

  記者 梁彧(資料圖片)

【糾錯】 【責任編輯:何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