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消費品又要漲價 做好品質與服務仍是關鍵-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05 10:04:00
來源:中國商報

高端消費品又要漲價 做好品質與服務仍是關鍵

字體:

  高端消費品每年提價一兩次,已成為常規操作。近日,在香奈兒(Chanel)香港官網,有網友發現cf係列大中小號提價10%。從消費者提供的官網截圖來看,cf小號標價超過7.1萬港元,中號和大號的價格分別為7.65萬港元和8.24萬港元。但調價不久後又被調回原價。

  對此,中國商報記者致電香奈兒官方客服,其表示對于7月中國市場是否提價,目前未接收到相關消息。但有分析指出,香港官網的這次操作或許意味著香奈兒今年第二輪漲價即將開啟,目前其正在對官網標價進行調試。

  記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初香奈兒就已經進行了一輪調價。這幾年香奈兒漲價也成為了常態。有統計顯示,2022年年初提價後,香奈兒的經典款Classic Flap(小號)從2019年的37600元漲至2022年的58600元,上漲55.9%,漲幅緊隨其後的是2.55 Reissue從42600元漲至62700元,上漲47.2%。

  不僅香奈兒提價,今年年初漲價的迪奧,也已確定7月進行新一輪提價。迪奧銷售人員對中國商報記者表示,品牌將于7月5日左右迎來今年的第二次價格調整。箱包、鞋等品類都參與到這次提價中來。

  對于高端消費品漲價,有業內人士表示,高端消費品牌每年一到兩次的調價屬于常規操作,新冠肺炎疫情前便是如此。

  時尚領域專家張培英對記者表示,品牌往往通過漲價來維護品牌形象,保持産品的獨特性和稀缺性。即便漲價,那些高凈值的忠實顧客仍會購買。

  雖然高端消費品漲價已是常態,但這也並未影響品牌的銷售業績。此前,LVMH集團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報告期內集團實現營業收入180億歐元,同比增長29%。其中,路易威登和迪奧所在的時尚皮具部門業績繼續領漲,同比大漲30%至91.23億歐元。

  但也有消費者表示,一年漲價兩次,每次一兩千元可以接受,但如果漲價幅度太大,自己會考慮性價比更高的品牌。在一些社交平臺上,對于香奈兒本次漲價的新聞,有網友表示,香奈兒價格直逼愛馬仕,不如直接購買愛馬仕。

  要客研究院院長、高端消費品研究專家周婷表示,高端消費品高頻漲價,其實是在挑戰消費者心理極限,有點鋌而走險的味道。高端消費品牌的價格彈性已經接近極限。也有業內人士認為,頻繁漲價會在一定程度上透支市場消費力,促使消費者趨于選擇性價比較高的産品,這也將讓更多新晉品牌“有機可乘”。

  此外,業內人士還提醒道,對于高端消費品牌而言,單純依靠高價和高端定位就能俘獲消費者的時代已經過去,品牌在做好行銷的同時,還是要回歸産品本身,做好品質與服務。(記者 陳晴)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