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31 10:31:07
來源:新華網

書寫中國女性故事——胡社光高級定制全國時尚巡演在武漢紅T首演

字體:

  5月28日,胡社光高級定制全國時尚巡演在武漢紅T首演,由國內超模與胡社光時尚娘子軍組成的百位中國時代女性身穿胡社光高級定制創意旗袍亮相,這是“中國態度·世界表達”係列時尚巡演的首演。

  唯旗袍之美

  中國人著裝有獨特的審美要求,講究“美人在骨”,這個 “骨”是骨像、風骨、也是骨氣,展現著一種剛柔並濟的哲學。作為中國悠久服飾文化的集大成者,旗袍是一首詩,旗袍裏的女性活靈活現。

  設計師胡社光最擅長將中國文化和歷史演變為時尚語言,此次旗袍設計採用極具民族特色的俏肩設計,廓型上結合立體裁剪和中式留白,為旗袍賦予恢弘壯闊、策馬飛揚的動態美,將唯美浪漫的風格賦予旗袍的曲線中。旗袍與56民族帽飾結合,這是前所未有的,為大秀賦予更豐富的層次,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向世界展現東方大國的深厚底蘊。在紋樣中,採用中國傳統非物質文化遺産中的經典元素,取材中國自然風光,一絲不茍的精致刺繡圍繞周身,京繡、苗繡、蘇繡、珠繡、提花等工藝,猶如一本中國文化“活字典”,展現中國態度、匠人匠心。採用雪紡、真絲、倣皮草、竹纖維等布料,經典也當下,時髦也入時。桃夭、秋香、凝脂、天縹、紫苑、月白……這些顏色取自自然、詩情畫意,猶如彩虹般絢麗,這是旗袍顏色的感官意境。此次旗袍設計,在整體上呈現出和諧之美。

  一抹中國色

  時裝可以喚起人內心對美好的追求、對未來的期許、表達生命的張力和自信,百件創意旗袍秀後,是紅色經典旗袍係列的震撼上演。紅色深深地嵌入了中國人的靈魂,從莊嚴的故宮紅墻、精致的鳳冠霞帔、辭舊迎新的裝飾……中國紅在國民心中早就變成了一種信念的色彩、聖潔而莊嚴。

  百位中國時代女性身穿百件紅色經典旗袍一起亮相T臺,極具視覺衝擊力,這款旗袍屬于定制係列,講究“一人一版”,又有一種“與子同裳”的秩序感,是特別適合在重要場合獻禮的服飾。

  立領領口採用白色荷葉邊裝飾、巨大的白色珍珠母扣下是全身華麗的紅色亮片,挺拔的肩線設計展現出中國新世代女性特有的俏皮、靈動、典雅。下擺開叉出採用靛藍裝飾、黃色流蘇,搖曳舞動更加曼妙。此款定制旗袍,濃鬱的古典與浪漫撲面而來,大氣磅薄又婀娜多姿,背後是中國文化厚積薄發沉淀之後的綻放。

  時裝是可以給人力量的,更是時代的記錄方式。時尚是生活方式的重要引領力量,時尚行業的發展必須有工業、文化、科技、人才作為支撐,中國旗袍秀展現的魅力更反映出全國各個行業進入“中國創造”階段的成果。百人百件旗袍致敬的方式不僅是中國時尚行業的一次重要發聲,更代表中國各個行業的發展態勢。

  攜愛啟程

  此次旗袍大秀打破了時尚表演必須由專業模特演繹的慣例,特別是參與謝幕的女性全部來自于胡社光時尚娘子軍,這些姐姐新潮、獨立、又不失優雅,熱愛美、熱愛時尚,她們年齡各異,是中國人新時代生動和美麗的中國故事的撰寫者。更將這種藝術T臺演繹與文化之美結合,不遺余力的將中國審美、中國故事向身邊的人講述,是老百姓可以參與、體驗、感受時尚。

  設計是一個動詞,巡演是一種形式,武漢紅T是一個起點。武漢第一站之後,此次時尚巡演活動將在北京、鄂爾多斯、烏魯木齊、無錫、甘肅定西相繼舉辦。最美旗袍盛世中國,文化站起來、精神的脊梁就挺起來了,在廣袤中國土地上升騰起新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5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