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4 13:35:29
來源:廣州日報

YINGER PRIZE聯名跨界背後的商業邏輯

字體:

  4月12日,2021深圳時裝周首日,YINGER PRIZE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簽約的獨立設計師李坤、羅宇豪、LIANG YU(日)、冷清、Lee Chung Chung(韓),帶來了最新一季的聯名係列發布。影兒集團旗下多個品牌與各國不同設計師,隨著聯名款的正式發布,宣布這些作品即將邁入商業領域,驗證設計師與時尚品牌跨界背後的商業邏輯。

  影兒集團副總裁殷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第一屆YINGER PRIZE大賽,簽約優勝設計師,到現在已經合作了數位設計師並開發了係列品牌聯名産品,歷經兩年的商業實踐,從市場數據和消費者接受程度上可以看出,YINGER PRIZE設立初衷,即開放全渠道平臺給有設計理想的人才,用商業市場驗證設計師創意的産業運作模式,正逐漸呈現出日益向好的商業價值。

  設計師李坤以詩人海子《青海湖》為靈感來源,特別地將青海非遺刺繡裏生動豐富的多民族元素,完美滲透至極簡和克制的現代職業女性服飾特質中,既表現設計師對YINER音兒知性、優雅的理解,也傳達出品牌對原生態傳統文化根源的傳承。

  INSUN恩裳的簡約風格在韓國設計師Lee Chung Chung的解構手法運用中,變幻出更多可能,達到實用效果與藝術美感的自然平衡,為都市女性的極簡面貌在服飾上的展現提供了想像空間。

  日本設計師LIANG YU以 “我愛世界·波動的(芯)心”作為主題,于Song of Song歌中歌奢華、經典的風格中,加入對品牌RYO LOVE WORLD經典字母的升級再造,表芯作為核心元素出現在手包、項鍊等配飾中,如波動的心,帶來一股鮮活的暖意與人文氣息。

  設計師羅宇豪的創作同樣給Song of Song歌中歌帶來新鮮視覺,加入新現代主義建築中理性主義、功能主義、減少主義的內涵,整個係列的服裝與配件展現渾然天成的現代摩登范兒,嵌入雙“S”經典圖案的幾何金屬飾棒,展現出服飾簡約大氣、精致細節的美感。

  設計師冷清與OBBLIGATO奧麗嘉朵的聯名係列靈感源于女性玫瑰花般的浪漫外表和堅韌的內在精神,時而渴望自由與突破,時而又喜歡沉靜的思考與獨處,有著一種清新脫俗的驚艷。服裝中的鏤空結構打破了設計上的沉寂,信手拈來的珍珠元素,適時傳達出女性的柔軟與甜美。

  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曾表示,YINGER PRIZE提供更多的資源去幫助那些年輕的設計師,更多優秀的年輕設計師能夠獲得自身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支援,這本身就很有意義。

  從“大賽評選“到“聯名膠囊”再到“商業落地”,是一條創新的商業邏輯,英國中央聖馬丁時尚傳媒係主任Mr.Roger Tredre教授對YINGER PRIZE能夠利用自身強大的商業資源,讓設計師,尤其是來自全球的設計師,以這種方式在中國商業市場試水的探索表示讚嘆。

  據悉,第三屆YINGER PRIZE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將于7月舉辦總決賽發布秀,並繼續向全球懷有夢想的年輕設計師發出邀約。在這一條探索創意與商業的路上,隨著越來越多遍及世界的新生代設計力量加入,YINGER PRIZE在産業鏈條之上所匯聚的人才、創意、商業,將更進一步形成有益的閉環生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8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