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疫之後的經濟重啟—恢復産能與嚴把品質的雙重考驗
2020-09-01 14:5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天津尚赫公司位于高新區的研發生産基地內,研發實驗室、保健食品生産線、化粧品生産線的各個車間馬力全開。

  “現在我們所有的生産線已經全部啟動,基本可以滿足市場供貨需求,下半年還會有各個品類的新品陸續投放市場。”天津尚赫公司的生産負責人對企業的發展充滿信心。

  

尚赫公司的各品類生産線已全部開啟,滿足市場供貨需求

  企業從2月底復工復産,從起初的員工輪崗、單條生産線運轉,到後來的錯峰到崗、部分生産線啟動,直到第二季度後全部恢復産能,尚赫在2020年上半年經歷的過程,是國內多數實體企業的代表之一。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有序復工復産,當整個社會按下“經濟重啟鍵”的時候,生産型實體企業成為關鍵的一環。

  “隨著復工復産的向好,企業各方面運營已步入正軌,而生産型企業要考慮的問題,不能只是恢復生産搶速度,被疫情耽誤的時間需要努力追趕,但疫情過後,消費者對産品的品質要求升級,企業的産品品質能否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升,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尚赫公司的生産負責人如是説。

  在尚赫的經營理念中,産品是企業的根本,對産品安全品質的科學管理是對消費者權益的根本保障。對産品安全品質的管理涉及到産品研發生産的多個環節,這些環節的精細化管理、科學有序的品控係統,是企業生産的重中之重。

 

 尚赫的生産與品控均實施精細化管理標準

  經歷了一場疫情的考驗,提升企業産品品質水準既是逆境求生的利劍,也是抗擊風險的法寶。隨著復工復産的有序進行,尚赫公司已開始尋求更加科學嚴謹的管理模式,推進全面品質管理的步驟。在國家標準的基礎上,尚赫主要從增加檢驗項目、提升判斷水準兩個方面上進行了提高。由于國家標準的監測項目是偏向提煉一些重點的安全點,不能足夠覆蓋到尚赫産品的全部安全點。尚赫在制作內部自控標準上,檢測項目多于國家安全標準項,在判斷水準上也進一步升級,例如尚赫生産車間內工作服的選材、式樣及穿戴方式與生産操作和空氣潔凈度等級要求相一致,不得混用;潔凈工作服的質地應光滑、不産生靜電、不脫落纖維和顆粒物;工作服應能包蓋全部頭髮、胡須及腳部,並能阻留人體脫落物。企業在各項國家標準的基礎上會根據自身的內控標準進行從嚴管控,依據源于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

  

尚赫的生産品控標準在國家標準的基礎上根據自身內控標準進行升級

  “品質控制是一個係統工程,全員品質意識的提升是體係中的重要一環,也是我們企業的競爭力所在。“尚赫公司生産負責人介紹,尚赫在加強安全生産管控上主要依據三個方面。首先是國家監管部門的要求,第二是尚赫“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第三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尚赫從這三個出發點去考慮安全生産的設備、設施,以及對職業人員的培訓。

  尚赫公司始終強調,加強全員安全生産品質的培訓,不僅是制度上墻,更是要深深植入到每一個尚赫生産者的意識中,讓品質管控和安全管理的體係有序推進。

  未來,尚赫將繼續強化對品牌産品安全品質的科學管理,特別是在經濟恢復的關鍵時期,不僅要傳承匠心精神,更要積極承擔更多的責任,嚴控産品品質,將事業做專、做精、做優,堅守初心,為社會貢獻更多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楊靜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687112643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