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尚赫:面對市場新風口 打鐵還要自身硬
2020-04-21 15:4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初,一場新冠肺炎疫情的集中爆發,讓中國舉全民之力奮起反擊,同時,蔓延全球的疫情也無疑成為世界公共衛生健康的一場大考,也深刻影響著各個産業未來的發展格局。

  但與此相對的是,以大健康産業為代表的諸多行業卻“疫”外走紅,除口罩、體溫計等防疫産品需求爆發增長外,公眾對健康觀念的意識再一次上升到高點。各類運動器械、提升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家庭清潔産品等熱銷,在疫情影響之下逆市上揚。

  隨著疫情在國內的逐漸平穩,被疫情推動到高段位的大健康産業也迎來了“後疫情時代”。在需求與環境的共同作用下,市場顯現出一片藍海。但可以預見的是,公眾對多層次、多樣化的大健康産品消費的需求也將日益高漲,這對于大健康産業的從業者而言,是挑戰,也是機遇。

  “疫情”過後催生新的健康價值觀

  全民抗疫的過程,更像是一次健康觀念的普及過程。隨著抗疫的各種健康習慣和知識宣導,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將成為更多人長期的健康意識,也推動了消費需求的巨大升級。

  這一改變,在大健康産業中經營多年的企業—天津尚赫公司感同深受。據天津尚赫公司生産部門負責人介紹,自企業2月24日復工以後,蛋白粉的生産需求躍升至所有産品的第一位,而源于疫情“宅居”期間大眾長時間使用網課、遠端辦公、線上游戲等帶來的連鎖影響,一款含有葉黃素酯和玉米黃素的新品得到了較高的市場歡迎。

  增加免疫類的保健食品成為“後疫情時期”的市場熱門

  市場需求推動健康産業積極面對變化

  對企業而言,要想在産業新風口下把握好機遇、實現新的發展,就需要主動適應市場變化,升級産品服務,更好地打造自身品牌價值。在尚赫的産品結構中,原本美體護膚類産品佔據較大比例,保健食品類産品居于次席。但在疫情催生的市場需求面前,企業安全復工後快速調整生産結構比例,增加保健食品類産品的生産計劃,各類資源向增強免疫力類的産品傾斜,並多方拓展人員招募渠道,全力保障市場供應。而由于疫情期間要確保生産員工的安全,企業又通過加強防疫管理、錯時排班、增加生産頻次等方式,發揮生産、研發、質檢、物流、倉儲等多方面的産業鏈優勢,兼顧防疫與産能的雙向保障。

  尚赫公司的産業鏈優勢凸顯

  大健康從業者更需引領健康發展

  經歷過疫情的大眾消費者,對于消費品的選擇將會更加聚焦于産品背後的品牌保障。而在特殊時期下,企業品牌形象更集中體現在社會責任感上,疫情下的公益行動、企業的文化內涵更使得品牌價值被放大。

  尚赫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時期的公益行為是對尚赫多年來公益常態化建設的一次集中體現。在尚赫27年深耕大健康領域的過程中,踐行公益始終伴隨企業的發展。“尚赫公益基金會”已運作10年之久,始終以規范化、專業化的管理快速前進,成建制地推動了諸多公益項目的落地,涉及助學、扶貧、賑災、敬老、環保等多個領域。多年來,“尚赫公益基金會”已累計投入公益資金數千萬元,受助群體達數萬人。

  2020年1月29日,“尚赫公益基金會”緊急調撥物資,打通物流體係,通過湖北慈善總會向武漢捐贈空氣凈化器、個人洗護産品套裝、家庭清潔産品套裝等各類防護物資,總價值500萬元人民幣,用于武漢市青山區各醫院一線病房及養老機構,保障醫護人員及疫區人民的健康安全。同時,尚赫公司執行長陳旻君積極響應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三保”行動,向社會發出承諾:保證公司産品價格不漲、品質不減、供應不斷,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疫情下的公益行為,展示出尚赫多年企業文化建設的內涵,尚赫更加注重企業的永續發展、健康前行,樹立品牌信譽、打造專業化的健康平臺。

  “越是面對機遇,越需要企業修煉內功”,尚赫企業負責人如是説,大健康産業的崛起,需要全行業的共同努力,向規模化、專業化和規范化方向持續發展,銳意探索,助推大健康産業的轉型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海南瓊海:出海歸來魚滿艙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北京:北海公園遊船有序開航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武漢:書店重啟 再品書香
花海田園春耕忙
花海田園春耕忙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