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10:37:43
來源:新華網

你想要座“迷你花園”嗎?北京國際花園節市民花園展來了!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作為首都生態文明宣傳教育的一項重要活動,第二屆北京國際花園節市民花園優秀作品展近日在北京世園公園開幕。據悉,北京全市各區園林局和園藝驛站共徵集了近50個花園方案,並從中甄選出21個迷你花園和9個陽臺花園方案在北京世園公園落地成景,邀請市民感受家庭園藝魅力。

  遊客在迷你花園裏拍照(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在北京世園公園內,展出的30個花園各具特色,體現了環保、童真、自然的特點。例如,以環保為主題的小花園“歸源”是利用樹皮、木樁和竹木等園林廢棄原料再現的自然景觀,為人們打造庭院中的一座“心靈花園”。

  以童真為主題的小花園“蟲蟲總動員”,布置有兒童帳篷、抱枕,用竹子搭建的圍墻上懸挂有昆蟲裝飾物。在這裏,孩子們可以看到昆蟲造型的太陽能小夜燈,尋找昆蟲旅館,接觸自然,大人也能找回孩童時代的感覺。

  具有童真色彩的迷你花園(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陽臺花園作品充分展示了只要利用條件合理設計,在微小空間裏也可“種出一個花園”。例如,名為“輪回”的陽臺花園,向人們展現了生機盎然的陽臺景觀。這裏不僅有設計者親手栽植的植物,更有用舊物創造的藝術品。美麗的陽臺花園是都市人繁忙之余最好的休憩所,也是人們感受生命與四季的重要窗口。

  “我們希望能營造大眾可復制、可使用的居家花園樣本空間,以此來引導、推廣園藝生活的新方式。”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優秀作品展可以幫助市民接觸最新的園藝藝術和理念,讓人們體會到花植與家、生活的緊密聯繫,幫助大家在家中有限的空間裏打造“私家花園”,實現“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的夢想。

  據悉,此次市民花園展開放展出的時間將持續到10月15日。

【糾錯】 【責任編輯:陳碩 】
閱讀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2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