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3 15:44:12
來源:新華網

中國企業家説 | 爾灣科技白柏:科技賦能財商教育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12日電 “勵志100——2021年中國品牌日係列活動”5月7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爾灣科技聯合創始人、集團高級副總裁白柏做客中國金融信息中心4K演播室,接受“中國企業家説”訪談時表示,伴隨財富管理行業快速發展,普及金融知識,提高公眾金融風險防范意識十分重要

  爾灣科技聯合創始人、集團高級副總裁白柏參加“中國企業家説”訪談。 新華網發

  財富管理普惠化,新科技賦能財商教育

  白柏談到,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常見的金融類産品會觸達更廣泛的用戶,老百姓在不了解金融知識的情況下,盲目投資存在較大風險。在家庭有投資理財或資産配置需求時,用戶需要具備一定的金融素養和金融知識,這樣才能夠清晰辨別網絡上的金融産品風險是否可控。

  從內容層面來説,現如今,老百姓可以隨時隨地上網,所有碎片化時間都可以用來學習,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線上財商教育平臺打破傳統教學模式,通過直播等方式,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讓過去相對小眾的金融知識普及服務走進千家萬戶。同時,通過持續迭代創新的金融知識普及課程,打造一站式專業知識的學習平臺,不斷提升用戶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金融教育普及化,提高民眾財商素養

  白柏認為,財商教育是教大家如何投資,而非誘導人們去投資。因此,企業首先要從自身出發,堅守誠信這條生命線,嚴于律己、積極擁抱監督、推動生態共建,才能更好地推動行業進步。

  白柏看來,提升老百姓風險認知程度、抗風險能力和判斷力非常重要。企業要帶著社會責任的理念去普及金融防詐騙知識。需要注意的是,傳授的知識一定要正確。所以,後期服務很重要,因為用戶對知識點的理解和實際應用存在一定的“落差”。在學習後,還要投入時間和精力去理解和消化。白柏介紹説,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一部分,爾灣科技的免費公開課用于普及金融防詐騙知識,幫助大家在金融風險的判斷上擁有更好的認知。

  白柏表示,爾灣科技非常關注不同年齡段用戶對于財商的認知。人在不同年齡段要學習不同的知識,不同收入、不同家庭狀況的人群要學習的內容也不一樣。未來隨著經濟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將閒錢用作投資,財商教育行業也會繼續研發創新,財富管理課程日益迭代更新。

  白柏説:“爾灣科技將持續致力于財富管理普惠化,全力踐行企業使命與社會責任,推動品牌信用體係建立,加速本土企業品牌價值提升,為構建良好的品牌信用生態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陳碩 】
閱讀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5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