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1 16:03:08
來源:中國網

廣平縣供電公司“減停多供”助力提質增效

字體:

  “今日工作任務,高曲110KV變電站10KV廣安050線路5號桿進行開關更換、西關中配變更換跌落保險一組……”,1月5日淩晨,廣平縣供電公司園區所長趙建興正在宣布工作任務,告知作業范圍,實施淩晨作業的情景。

  自提增效活動開展以來,廣平縣供電公司本著以“減停電、多供電”為目標,採取多種措施,全面提升電網供電可靠性。停電計劃,協調公司各部門綜合考慮變電站、主配網建設改造、生産檢修、供電所配變檢修等停電需求,將停電計劃資源合並共用,最大限度減少停電次數;帶電作業,遇有線路、設備發生緊急故障在白天的,採取盡可能不停電的原則,開展帶電作業進行消缺,增加供電量;淩晨作業,供電所將巡視出來的10KV、配變一般缺陷、故障,開展淩晨集中檢修作業,避開用戶用電高峰,減少10KV線路停電次數;監測配變,進入取暖季電網負荷日益增加,配變“過載、重載、三相不平衡”等現象也明顯增多,供服值班員通過供服係統在用電高峰時段監測配變,發現異常第一時間告知供電所,防止因配變過載燒毀影響供電的現象。

  據統計,該活動開展來,停電計劃合並共用3次,實施帶電作業6次,淩晨作業4次,監測配變異常26臺,提高了供電可靠率,達到了“減停電、多供電”的目的,受到用戶的好評。(李東)

【糾錯】 【責任編輯:廖威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