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袁咏儀33年來首次合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7 10:51: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周潤發袁咏儀33年來首次合作

字體:

  周潤發與袁咏儀兩位香港電影黃金歲月最具代表性的影星,在電影《別叫我“賭神”》中迎來首度合作,出道以來就期盼與偶像周潤發合作的袁咏儀終于在33年後“圓夢”。今日,片方發布一支閃閃發“靚”的特輯,釋出兩人在片場認真切磋對手戲和戲外歡樂互動的畫面,電影將于6月21日公映。

  《別叫我“賭神”》開拍之際,“靚靚”袁咏儀就表示,自己入行之後從未和偶像周潤發有過合作,這一直是讓她感到遺憾的事,此次能夠得償所願。據了解,袁咏儀參加1990年香港小姐競選時,周潤發就是評委之一。袁咏儀回憶,那個時候她就受到發哥的照顧和幫助,所以她對發哥一直都非常尊敬,更把對方當作自己事業上的偶像。後來袁咏儀大紅大紫,但始終沒忘周潤發對她的提攜,一直非常渴望能與偶像合作,沒想到一等就是33年。如今兩位巨星終于喜結“片緣”,袁咏儀倍感開心,片場拍戲之余變“迷妹”,宛如追星成功的粉絲。同時她拿出自己的最佳狀態,認真鑽研每場戲的表演,不辜負與發哥對戲的機會。

  “她是一個很特別的演員!”在《別叫我“賭神”》片場,周潤發這樣評價袁咏儀。首次與“靚靚”一同演戲,周潤發非常期待,並親自見證袁咏儀“神演技”的高光時刻。在片場,袁咏儀無論見到發哥有多麼開心,一開機都會馬上入戲。在一場動情的哭戲表演中,袁咏儀的深情表現讓片場所有人都深受感動,更是令在一旁看現場回放的周潤發忍不住落淚。發哥很享受和袁咏儀的飆戲過程,感慨道:“有時候你遇到一些好的演員,有機會一起合作,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現實裏兩人因戲結下更深的友情,前不久周潤發生日,劇組再歡聚,袁咏儀與丈夫張智霖現身,一起為發哥送上生日祝福,讓發哥“開心的不得了”。(記者肖揚)

【糾錯】 【責任編輯:李海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