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行》淩雲學院辦開放日盡顯少年本色-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6 09:21:1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少年行》淩雲學院辦開放日盡顯少年本色

字體:

  6月2日,騰訊視頻《少年行》舉辦了淩雲學院開放日活動,班主任、文化導師、少年們、淩雲學院的面貌首次公開。《少年行》是一檔沉浸式新中式少年青春成長秀,召集了24位熱愛傳統文化的少年們,古典舞、民樂、戲曲、武術各項技藝各有專長。他們來到淩雲學院共同學習傳統文化知識,並在青青劇場接受寧靜、李若彤、陳妍希、柳岩四位班主任和觀眾的考核 。

  寧靜、李若彤、陳妍希、柳岩四位班主任盡顯嚴師風范,班主任兼教導主任寧靜更是歸納總結了十條“教規”,提出了對少年們的殷切期待。講到少年的衣冠容貌、行為舉止的時候,寧靜還特別説明“劇場考核時不要不合時宜的隨便wink(眨眼,暗指油膩)”,引得大家大笑。

  這群面貌新鮮、顏值鮮嫩、性格鮮活的少年們也頗具個性色彩,他們用生動有趣的語句進行自我介紹,還配上了自己的標誌性動作,如符淞憑借“身體化為時鐘表”的柔韌度和“武僧”釋延霈一段少林功夫的亮相動作,皆引發全場驚嘆。開放日設置的互動環節也頗契合節目主旨,“一文一武”的遊戲巧妙結合了中國傳統文化。在“百步穿楊”環節,幾位少年因為緊張而一時失手導致飛鏢脫靶,逗笑全場,也有“神射手”金熙航幹脆利落地一擊即中。現場更有少年們的互相爆料,如張庭睿透露陸瀟祺雖然會散打,但晚上不敢一個人去上廁所,個性反差感十足;許棟銘毫不留情地吐槽原野“睡姿千奇百怪,一個晚上可以跳幾十支舞”。

  在少年群訪環節,少年們也紛紛表達了自己對于節目的理解與感受。王政稱少年們的生活環境“每天是和大自然和諧共生的狀態”;釋延霈面對“武僧為何願意參加節目”的提問,解釋自己“沒有脫離凡塵”;少年們也同時表達自己付出的努力是為了給觀眾有所交代。少年們或活潑可愛或一本正經的回答,讓人看到全新的新中式少年面貌。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