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3年5月,全國營業性演出場次近9萬場,票房超110億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2 08:47:57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截至2023年5月,全國營業性演出場次近9萬場,票房超110億元

字體:

  5月29日至6月1日,2023中國演出交易會在蘇州舉辦,5月30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劉克智在交易會開幕式中提到演出行業最新數據,2023年隨著演出市場各項利好政策的實施,演出市場快速升溫,據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票務係統採集與服務平臺數據監測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5月底,今年的全國營業性演出場次近9萬場,票房收入超110億元,接待觀眾2500余萬人次。

  劉克智還透露,截至5月底,2023年大型演唱會、音樂節票房收入已超過12億元,觀演人數250余萬人。僅五一期間,大型演出項目的跨城購票觀演人數佔比超過總人次的50%,按照綜合帶動指數初步測算,五天假期內,僅音樂節和演唱會項目帶動演出票房之外的交通、食宿等綜合消費規模超過12億元。

  今年五一,旅遊演藝票房佔演出市場總票房的37.92%,是演出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近年來,旅遊演藝已深度融入城市規劃和旅遊發展。旅遊場所愈加注重演出、展覽、特色文化體驗等“旅遊新資源”開發。旅遊演藝形式更加多元,場景更加豐富。2023年2至4月,全國旅遊演藝觀演人次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84%,五一期間觀演人數同比增長360%,豐富的文化內容使傳統景區煥發新生機,優質的演藝項目成為城市旅遊的新名片。

【糾錯】 【責任編輯: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