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家中長輩愛看《後浪》,張萌:趙露思是“孫頭頭”的不二人選-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2 08:46:35
來源:廣州日報

透露家中長輩愛看《後浪》,張萌:趙露思是“孫頭頭”的不二人選

字體:

  近年來,養生已成為Z世代生活消費的重要組成方式。近日,聚焦中醫文化傳承、塑造青春中醫成長群像的劇集《後浪》正在優酷熱播。該劇打破傳統都市劇創作模式,用“動靜相融”的制作手法細膩刻畫出老中醫的沉穩專業和年輕中醫的朝氣蓬勃。接受媒體採訪時,演員張萌透露,家中長輩很喜歡《後浪》,“這個劇第一次把年輕人跟中醫聯繫得這麼緊密,它在人物設定上是很有突破的。我覺得《後浪》讓不同的人可以看到自己的人生,然後能夠有一些感悟,我覺得就不容易了。”

  《後浪》中,張萌扮演的律師楊小紅是公認的精英律師,但在一次意外後,她放下繁重的工作選擇走進中醫傳承班。在張萌看來,楊小紅首先是一個“學霸”,從律師到中醫學習者的身份轉變,對楊小紅來説是真實的、讓人感動的轉變,“通過學習中醫,通過跟學習班的人在一起的交往,她能感受到這種大家庭式的氛圍,她其實是在全新的環境去看待人生,去適應、感受、融入,所以我覺得蠻真實,也蠻感動的。她從一個極度的利己主義者變成一個願意去分享、願意放下自己的身段的人,人物變得更可愛、更從容”。

  劇中,張萌飾演的楊小紅和趙露思飾演的孫頭頭在傳承班中是風格截然不同的學生,一個極致認真、一個自由灑脫。談到和演員趙露思的合作,張萌表示:“露思真的是‘孫頭頭’的不二人選。因為這個角色是一個特別需要能量的人,我覺得露思她就是這樣的,她非常知道怎麼樣去進入到角色,是很自洽的人。而且她的能量是可以影響到整個劇組的氛圍,非常可愛。而且,她非常有表演能力,在一群老戲骨面前,她都顯得非常靈動,是一種很出色的狀態。”

  《後浪》播出後,不論劇情還是角色人設都引起部分爭議。對此,張萌則表示:“電視劇有時候就是話題和爭議並存的,就是讓大家來探討的。我們能看到的是有一些爭議的聲音,但其實在整個播出過程中觀眾還是很愛看的。”

  近幾年,養生成為年輕人新社交名片。倡導大眾關注正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是《後浪》的創作初衷。張萌透露,拍了《後浪》之後,自己生活也變得更加養生,“我覺得有兩個挺大的改變。原來非常喜歡在睡覺之前刷手機,睡覺也比較晚,但現在基本上睡覺之前就不刷手機了,我覺得這個改變還挺能保證睡眠品質的。另外就是關于平時喝的飲料,我原來特別喜歡喝咖啡類的、奶茶類的,現在就是盡量喝水、鮮榨果汁等”。

【糾錯】 【責任編輯: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