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情景話劇《傑出楷模——周恩來》引發觀眾強烈共鳴-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31 10:54:01
來源:廣州日報

大型情景話劇《傑出楷模——周恩來》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字體:

  5月30日下午,大型情景話劇《傑出楷模——周恩來》全國巡演廣州站,在中山紀念堂精彩上演。現場三千余名觀眾觀看了該劇,通過文藝作品緬懷前輩風范、重溫初心使命。精彩的演出,引發了觀眾強烈的共鳴。

  《傑出楷模——周恩來》由周恩來的故鄉——淮安市文化演藝中心精心創排,通過深挖歷史細節,講述多個鮮為人知的故事,以舞臺藝術再現了周恩來同志對黨忠誠、對國家和人民熱愛、日夜操勞鞠躬盡瘁的一生,生動塑造了信仰堅定、不忘使命的共産黨人形象。

  該劇共有《黃河搶險》《送侄還鄉》《故鄉行》《一件珍貴的襯衫》《顧全大局》《鞠躬盡瘁》《最後的歲月》7個章節,是一部融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為一體的主題教育優秀作品。

  《傑出楷模——周恩來》再現了周恩來同志鞠躬盡瘁的一生,現場觀眾無不為之動容。

  廣州市白雲區雲翔學校的李老師表示,“我今年50歲了,劇中的很多情節讓我感同身受。近年來通過各種各樣的學習,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老一輩的偉大之處。這種情景式話劇的形式很震撼,讓我有身臨其境之感。”

  “我們雲翔學校是一所特殊學校,社會對特殊教育的需求日益突顯。我們特教工作者將身體力行地傳承榜樣的精神和力量,嚴于律己,樂于奉獻,為廣州的特殊教育事業充分發揮自身的價值。”李老師説。

  來自白雲區松洲街螺涌經濟聯合社的原女士在觀看過程中數次落淚,“劇中通過日常生活中的場景回顧了周總理的一生,尤其是第二幕《故鄉行》,讓我尤為感動。”她説,“周總理是我們黨的傑出楷模,更是我們基層黨員學習的榜樣。我們要把對周總理的熱愛,轉化成對工作的熱愛,吃苦在前,努力奮鬥。”

  京溪街道辦事處的小宋今年24歲,是入黨積極分子。“周總理心懷天下,一生為民,讓我非常感動。”

  據悉,該劇將于5月31日在中山紀念堂繼續精彩呈現。

 

【糾錯】 【責任編輯: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