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順:拍攝一部不一樣的作品-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8 09:43:45
來源:新華網

彭順:拍攝一部不一樣的作品

字體:

  由彭順導演,杜江、王千源、佟麗婭、韓雪、俞灝明、韓東君、王戈領銜主演的五一檔災難動作電影《驚天救援》正在院線熱映當中。影片從多個真實救援事件汲取靈感,講述一場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脅全城,面對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驗,消防救援站一眾隊員以血肉之軀赴湯蹈火的動人故事。

  《驚天救援》是導演彭順繼《逃出生天》後再次探索消防救援題材,説到與之前的不同,他坦言《逃出生天》主要講述的是救火過程,而《驚天救援》則是從另一個角度出發,講述救人的過程。“雖然是同一題材,但是故事是不同的,我真的很想拍一個我自己都覺得不一樣的作品。”

  影片中首次出現消防通信員這一崗位,並作為主角之一推進故事發展,提及這一設置,導演彭順説,“在前期調研的時候,我就發現了消防通信員這個崗位,對他非常感興趣,因為從服裝、裝備跟其他消防人員有很大不同,當時我就覺得,這個人物觀眾肯定沒見過。”隨著了解的深入發現消防通信員確實有很多故事可講,“因為他的工作除了拍攝視頻,電話溝通,還承擔著現場記錄,操控無人機等科技設備,我當時就覺得這個角度太好了,同時也可以讓普通觀眾了解消防通信員,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

  為了打造寫實震撼的救援場面,劇組投入300余人,花費1個多月搭建實景核心爆炸區、盤山隧道、生産車間等重點場景。對于堅持實景拍攝這個問題,彭順導演認為,拍電影最講究的就是真實,“我們不可能把整個電影放到綠幕裏面拍攝,不説觀眾了,演員也無法表演,只有我們搭建真實的場景給到演員們,不需要你去教他演,進入這個場景就入戲了。”被問到面對這種爆炸場面非常多的電影,會不會有危險,彭順導演説,因為團隊是非常專業的團隊,所以在拍攝過程中,不僅保證畫面的真實程度同時也保障演員們的安全,盡全力還原消防員真實的救援場景,努力刻畫消防員的真實面貌。(文/何飛霏)

【糾錯】 【責任編輯:朱家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