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在中國|音樂數字專輯《萬物生長》正式上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05 10:07:57
來源:新華網

聲在中國|音樂數字專輯《萬物生長》正式上線

字體:

正值第51個世界環境日來臨之際,新華網、中央民族樂團、中國建設銀行聯合發行,新華社聲在中國工作室承制的音樂數字專輯《萬物生長》正式上線。

“萬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養以成。”此次音樂數字專輯以聲音為抓手,以一個聲音採集師的身份,採集各種與綠色主題相關的聲音,旨在讓受眾能夠在數字世界中聽到富有中國風韻的綠色之聲。

此次專輯圍繞生命共同體這一理念,分為“山水林田湖草”六個維度採集不同聲音。蟲鳴、鳥叫、珍稀動物的叫聲、風聲、雨聲等來自大自然的聲音,採集師行走在山林間,記錄下萬物生長的美妙瞬間。同時,採集師在中國建設銀行綠色金融項目所在地採集了人與自然的曼妙和聲。在採集完成後,根據不同的維度將聲音進行編曲打造,最終産出六支完整的純音樂單曲:《山嘯》《水咏》《林頌》《田歌》《湖和》《草吟》。與此同時,六首單曲還組成了一支完整的數字音樂專輯。

微風幾許,颯颯拂過。婉轉的二胡聲是《山嘯》大氣包容的曲風,那是與天空告別的話音;

海浪拍岸,溪水潺潺。悠悠的古箏聲是《水咏》清秀靈動的曲風,那是與遠山對唱的余音;

叢林深處,呦呦鹿鳴。清脆的笛聲是《林頌》典雅抒情的曲風,那是與自然對話的聲音;

田野之上,蛙聲四起。悠揚的笛聲是《田歌》生長旺盛的曲風,那是與農民勞作的對白;

百鳥齊鳴,洋洋盈耳。纏綿的古琴聲是《湖和》平靜溫柔的曲風,那是與波瀾起舞的韻律;

萬物生長,草木成林。低回的馬頭琴聲是《草吟》遼闊無邊的曲風,那是與樹影捉迷藏的聲響。

音樂數字藏品《萬物生長》于6月5日世界環境日在新華數藏平臺上線,共發行6000份專輯。

行走于山林之間,看萬物生長,讓我們一起在數字世界中留下中國的綠色之聲!(文/楊瑩瑩)

限量精品就在新華數藏,快來成為數字收藏家吧!

數藏預約連結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