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問歸期只因大愛 憑欄群像志氣加身-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26 09:12:25
來源:新快報

無問歸期只因大愛 憑欄群像志氣加身

字體:

時代熱血勵志劇《憑欄一片風雲起》正在湖南衛視、芒果TV熱播。該劇由導演金琛執導,胡一天、章若楠、王勁松、張晞臨、張赫、林子璐領銜主演。故事以熱血信仰和文化傳承為切入點,把宏大敘事與情感雕琢相融合,塑造了個性鮮明的熱血青年人物形象,呈現了風骨志氣加身的師者群像。

《憑欄一片風雲起》講述了飛行員和文化學者“文武”兩大群體在救國的道路上彼此交匯、殊途同歸的故事,再現那個熱血澎湃的風雲時代。在最新的劇情中,棄筆從軍的張啟(胡一天 飾)在金至烈教授、丁煥生等人的引領下找到了信仰的方向,並與孟海棠(章若楠 飾)等結為“憑欄七君子”,愛國青年共同投入愛國洪流,展現當時有志之士的責任與擔當。

劇中,“憑欄名場面”也接連上演。復華大學教授淩問岳(王勁松 飾)臨危不懼,凜然宣講最後一課,17分鐘超長臺詞字字振聾發聵,讓聽者共同經歷了一次震撼的思想覺醒和文化共情。身為復華大學秘書長,孟無染(張晞臨 飾)也始終堅守“追求自由之精神,永恒之真理”的大學精神,為延續文化火種決定遷校“南渡”,將老一輩的文人風骨詮釋得淋漓盡致,青年演員與實力派戲骨的精彩演繹,收獲不少好評。

那邊廂,烽火硝煙中,飛行員每一次衝上雲霄,都不知能否平安歸航,對他們而言,盡忠報效與執子之手似難兩全。在剛剛播出的劇情中,張啟和孟海棠從初遇、合力保護武丁甲到種樹為約,情感線初露端倪。隨著時代局勢的發展,張啟與孟海棠,曾念喬與淩淺櫻,許媛茵與曾破山之間將迎來幾番離合,面對至暗時刻,他們或從戎、或執筆,一路並肩前行,共同尋求光明卻無問歸期,不負信仰與愛。

不局限于戰爭題材劇的戰火紛飛場面呈現,該劇更注重文人風骨的細膩刻畫,多視角呈現大時代下的熱血勵志和浪漫情感。該劇在湖南衛視播出不到一周,觀眾的關注度和好評率在不斷攀升,“縱然風雲激蕩,有志之士共赴熱血信仰”的憑欄精神讓觀眾深深感動。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