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鎖》發布“危機襲來”終極預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15 15:06:30
來源:新京報

《門鎖》發布“危機襲來”終極預告

字體:

11月15日,由五百監制、別克導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領銜主演的犯罪電影《門鎖》發布終極預告,呈現了獨居女性方卉所面臨的安全危機與相應抗爭。當潛伏在獨居女性周圍的惡意突然襲來,復雜的遭遇為廣大獨居女性敲響了安全警鐘。影片過于真實的劇情會令一些女性感同身受,同時也有很多獨居的情節串聯了女性關注的痛點話題。據悉,目前該片已開啟預售,將于11月19日在全國上映。

女性在社會中會面臨多少惡意?電影《門鎖》解鎖殘酷真相。影片講述了單身獨居女性方卉遭遇的一係列現實恐怖故事。最新曝光的終極海報,便以意象化的形式詮釋出這些難以言明的危機。畫面中,方卉(白百何飾)眼神落寞,臉上滿是無奈,而在她身邊,環繞著許多西裝革履的黑影,嘴角還帶著不壞好意的笑,其中的輕蔑不言而喻,襯得身在其中的方卉更加脆弱。這一幕,正是廣大獨居女性當下處境的縮影。

終極預告更具象化地展現了方卉的現實噩夢。方卉與好友小曼(王紫璇飾)談起一樁女性失蹤案時,危險其實已經悄然向兩人逼近。方卉歸家途中尾隨的人影、門鎖上混亂的指紋、家裏沾上水漬的卷紙、不斷轉動的門鎖,都透出不尋常的信號,而浴室中洗澡的男人、床上伸過來的手、床下突然出現的屍體、以及小曼強裝鎮定説出的“多喝熱水”的事先約定的求救暗號,讓方卉陷入更為絕望的境地。朋友、保安、上司、鄰居、中介,方卉無人可以信任時,她沒有放棄希望。預告的結尾,一句“你以為對我使用暴力我就會怕你嗎”,既是千萬獨居女性對現實的一次爆發,打向壞人的棍子亦展現出十足的女性力量,為影片再增看點。

作為首部真實反映女性獨居安全現狀的話題電影,《門鎖》自官宣以來便備受關注。特別是近期,針對女性的犯罪案件頻發,女性安全也逐漸成為熱議話題。《門鎖》的出現,適時填補了同類型影片的空白。在女性主題觀影團的現場,有很多女生積極地分享觀後感,表達了自己和方卉類似的經歷,激動地強調“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給身邊的所有女性朋友看的電影”,還有人表示“電影選題非常具有社會意義,相信可以讓更多人關注到獨居女性的安全問題”。(記者 周慧曉婉)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