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4 09: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初步實現演出票房透明化 今起燈塔專業版可查演出票房

字體:

  文化和旅遊部頒布的《演出票務服務與技術規范》正式實施之後,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負責建設運營的“全國演出票務資訊採集與服務平臺”隨即啟動,昨天,燈塔專業版作為第三方數據分析平臺全網首個接入該資訊採集平臺,這意味著,演出票房資訊將通過燈塔專業版對公眾開放。

  據悉,即日起登錄燈塔專業版APP即可查看全國演出票房大盤,數據模組橫向覆蓋戲劇、音樂、舞蹈、曲苑雜壇、旅遊演藝、綜藝等六大一級演出品類;縱向輻射演出票房、在售項目、平均票價、票房排名等十余個細分維度,每日6點起更新,可自定義篩選行業核心指標,多視角多維度精準追蹤市場動態。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秘書長潘燕表示,演出票務資訊採集與服務平臺是演出行業首個票房資訊採集和管理平臺,也是我國在推動演出行業數字化發展上邁出的重要一步。“它的建立初步實現了演出票房的透明化管理,同時,數據可視化也將幫助現場演藝鏈路上的各個參與方實現有效決策和對目標用戶的精準觸達,從而提升整個行業的運作效率和工業化進程。”

  潘燕透露,接下來各大演出票務平臺將全面按照《演出票務服務與技術規范》改進票務管理係統和票務銷售係統,逐步消除品類劃分不一、統計口徑不齊的問題,保證所有“出票係統”先認證後上崗,實現票務源頭規范化管理。

  此次全新上線的演出板塊,是繼院線電影、網絡電影、劇綜後,燈塔專業版在平臺數字化建設上的又一次進階。除數據專業化運營外,燈塔還將全面升級演出宣發服務。

  燈塔業務總經理鄭勇表示,燈塔專業版接入大盤數據後,將全面推進數據服務體係和智能宣發服務體係的建設,解決演出行業供需雙方資訊不對稱的問題。未來,在票房數據實時更新、宣發動作智能預估的環境下,演出主辦方可以精準的錨定、觸達、轉化、留存目標觀眾,實現有效決策。

  據悉,截至目前,燈塔演出板塊已入駐商家近300個,其中包括CMC Live集團、孟京輝工作室、北京開心麻花、張傑工作室等多個業內知名經紀公司和演出商。記者 韓軒

【糾錯】 【責任編輯:饒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