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30 16:49:53
來源:1905電影網

《長津湖》特輯 “京璽”組合戲內外親如兄弟

字體:

  日前,電影《長津湖》曝光全新特輯及海報,主題為“千裏刀光影,萬裏赴戎機”。吳京和易烊千璽在片中飾演千裏和萬裏兩兄弟,從江南水鄉的自由自在到冰雪戰場的出生入死,兩人將角色之間的兄弟情延伸到了片場,易烊千璽對這個大哥充滿敬佩,稱吳京戲裏戲外都是自己的榜樣,而吳京更對這個弟弟讚賞有加:“年輕人難能可貴,作為千璽的兄長我非常驕傲,他一定前途無量。”

  在拍攝過程中,吳京和易烊千璽至始至終都全情全力地投入,在戲裏戲外都培養出了真正的戰友情和兄弟情。吳京表示,《長津湖》講的不僅僅是千裏和萬裏兩兄弟之間的故事,更是整個七連以及所有為國奉獻的志願軍戰士的故事:“我們兩兄弟只是出現在前景裏的中心人物,其實背景裏還有無數戰友並肩作戰,所以我們和上千名群眾演員也都是一條心,專心致志地想要把這部偉大的電影完成好,向70多年前保家衛國的革命先烈致敬,告訴他們祖國沒有忘記!”

  隨著特輯和海報的發布,“千裏、萬裏”的象徵意義也更加明瞭:兩兄弟遠赴千萬裏,在異國他鄉並肩作戰,萬裏在千裏以及全連戰友的照顧與砥礪之下,從“一個連槍都不會打的悶蛋”成長為一個戰鬥英雄。吳京和易烊千璽的表現也獲得了全體劇組的認可,總監制黃建新稱,兩兄弟貫穿了《長津湖》劇組180多天的拍攝,“可以説他們也完成了一項幾乎不可能的任務。”陳凱歌、徐克、林超賢三位導演也肯定了兩人的表現,紛紛表示:“吳京奉獻了從影以來最好的人物形象,易烊千璽也在表演上有了全新的成長和突破。”

  電影《長津湖》出品人、總制片人,博納集團董事長于冬更是透露:塑造千裏、萬裏兩兄弟形象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吳京跟易烊千璽,這兩個角色就像是為他們寫的:“吳京當時身上有傷,後來經過我軟磨硬泡,他拄著拐就進了劇組報到。易烊千璽進劇組時才剛滿20歲,拍攝過程中一天都沒離開過劇組。兩個人拍這部戲都非常投入,為這部電影傾注了很多心血,相信他們的表現一定會給觀眾帶來驚喜!”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