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27 08:45: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長津湖》定檔 8月12日上映 吳京、易烊千璽“瞄準”暑期檔

字體:

7月26日,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打造的電影《長津湖》發布一組海報,正式宣布將于8月12日全國上映。

電影《長津湖》的故事發生在71年前的冬天,中國人民志願軍第9兵團義無反顧赴朝作戰,在條件極為嚴酷的戰場上,與敵方精銳部隊展開了一場震驚世界的殊死對決。電影《長津湖》出品人、總制片人,博納集團董事長于冬表示,拍攝這部電影的意義就是要銘記先烈,銘記歷史:“這部電影不僅要拍給今天的年輕人看,還要拍給五十年後的年輕人看!”

人物特寫海報中,吳京飾演的七連連長伍千裏手持槍械,神情中隱約能看出即將到來的戰鬥有多麼兇險;易烊千璽飾演的七連戰士伍萬裏舉槍瞄準,略顯稚嫩的臉上流露出新兵初上戰場的緊張與堅定;朱亞文飾演的七連指導員梅生、李晨飾演的火力排排長余從戎、韓東君飾演的七連狙擊手平河,以及胡軍飾演的七連炮排排長雷公,作為七連的重要成員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組成了一道堅不可摧的戰線。此外還有段奕宏飾演的九連三營營長談子為,在風雪中目視遠方,眼神中透露著堅定的意志。

為了打造《長津湖》,臺前幕後的所有電影人都傾注了無數心血:對抗美援朝歷史極為熟悉的陳凱歌導演負責把握歷史基調,曾成功執導《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導演大膽展開創作,憑借《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積累了豐富經驗的林超賢導演將自己的特長盡數展現在影片的動作場面和戰爭場面上。再加上編劇蘭曉龍、藝術總監張和平、歷史顧問王樹增等各個領域的專家助陣,讓影片的品質得到了百分百的保證。文/記者 肖揚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