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2 16:01:12
來源:新京報

《長津湖》首發預告,吳京易烊千璽展現兄弟情

字體:

  7月12日,作為博納影業全力打造的“中國勝利三部曲”係列,首部曲《中國醫生》正在全國熱映中,中堅之作《長津湖》緊隨其後,發布首支預告片和新海報。

  新海報展示了戰士們正在國內全員集結,坐火車開赴朝鮮戰場的場景。畫面中,以吳京扮演的伍千裏為首的七連戰士肅立在車廂中,神情動作雖各不相同,但眼神中的堅毅卻透露出萬眾一心的凝聚力。聯想到火車行進的方向正是殘酷的長津湖戰場,吳京這個標準的軍禮,展現了我軍一往無前的豪邁之氣!

《長津湖》海報

  預告片中,吳京和易烊千璽飾演的伍千裏、伍萬裏這對兄弟的對手戲,則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面對要跟著自己去當兵的弟弟,哥哥一句“老大説,我們倆把該打的仗都打了,不讓你打”,關心與愛護展露無遺。但隨即在預告中,弟弟伍萬裏便追隨哥哥奔赴戰場,讓人好奇:這突如其來的劇情轉折到底發生了什麼?吳京曾表示:這個弟弟相當讓人“不省心”,而弟弟在片尾不甚標準的投彈姿勢,倣佛印證了哥哥的“擔憂”。到底這對兄弟的故事將會如何發展?正是這支預告片最大的懸念之一。

《長津湖》預告片劇照

  該預告片以史詩級的手法,全景式展示了長津湖戰役的全貌:從美軍仁川登陸、悍然越過三八線進犯中朝邊境,到志願軍跨過鴨綠江出國作戰,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從長津湖戰役全線爆發、我志願軍戰士重創敵人,到美軍兵敗後退、撤出興南港……在這過程中,交戰雙方將領輪番登場,兩軍陣仗初現端倪。美軍裝備之強大、我志願軍鬥志之昂揚,都得到了體現。

  電影《長津湖》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全景式還原了這場史詩戰役。影片出品人、總制片人,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表示:制作這部電影的意義,可謂“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因為國際上關于這場戰爭的描述多以西方角度為主,中國電影人有責任有義務發出自己的聲音,讓全世界知道這場戰役的真相。所以博納影業盡全力拍攝這部電影,其制作規模之大、制作難度之強,都是博納影業成立以來名副其實的第一,同時也必將創下中國戰爭電影史上很多紀錄!(記者 滕朝)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64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