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8 16:33:24
來源:新京報

洋溢青春光芒!《1921》發布終極預告和海報

字體:

  6月28日,電影《1921》發布了終極預告,預告片用全景視角將建黨前後國際社會和上海灘的風雲詭譎表現得淋漓盡致:共産國際代表馬林與巡捕的周旋,尼克爾斯基的機智,黃金榮的陰險毒辣,日本特務的詭詐,飆車追捕的驚險,躲避密探的緊張等一一呈現。同時發布的終極海報上,“一大代表”洋溢著青春光芒向我們走來,表達了主創“讓人物‘活’在我們面前”的匠心。在宏大歷史敘事中,人物的個性色彩得到了飽滿的表現。

  《1921》以1921年那一年的時代脈絡和“橫截面”視角切入,聚焦中共“一大”在上海召開這一核心事件。突破以往建黨題材的敘事框架,身在上海的李達,成為故事的主視角之一,串聯起所有奔向上海的國際國內人物。相約建黨的“南陳北李”,從奧地利出發一路受到追捕的共産國際代表馬林,與楊開慧告別從長沙出發的毛澤東、何叔衡,被日本警視廳特高課盯梢的日本早期共産主義者近藤榮藏,都匯聚在上海。五湖四海而來的“一大代表”們到達上海後,又經歷了開會、躲避、轉移的曲折歷程,被上海多方勢力追蹤和監控,多線索紛呈交錯,立體交叉,讓熟悉的建黨故事充滿戲劇張力。這種基于史料史實的敘事創新,既在前期的電影研討中贏得專家“為主旋律電影創作又開辟了一個新高度”的肯定,也在點映中讓年輕觀眾眼前一亮。

《1921》海報。

  終極海報的內涵深刻體現著主創的匠心,《1921》是2021年的“1921”,海報內外,是不同時代的年輕人在對話,海報中的年輕人走向未來,海報外的年輕人在面向《1921》中重訪歷史,年輕人在1921和2021相遇。這也正是導演和主創們的初衷,影片監制兼導演黃建新説:“因為這次把所有焦點對準人物,十幾個人‘活’在我們面前,跟觀眾進行最親密、最親近、最平和的交流,通過‘潤物細無聲’的形象,讓他們的理想、信念、意志力在心目中煥發,跟當代年輕人建立聯繫。”

  影片《1921》將于7月1日正式公映,並于6月25日到27日進行了點映,至截稿前,該片已經獲得7455萬元票房。(記者 周慧曉婉)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60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