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6/ 21 08:35:46
來源:新華網

第2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舉行

字體:

6月19日,電影藝術家王曉棠、謝芳、祝希娟、梁波羅、達式常、童自榮、鄭大里(自左至右)在頒獎典禮上。新華社記者 任瓏 攝

  新華社上海6月19日電(記者許曉青、王婧媛)第2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19日晚在滬揭曉。在主競賽單元評選中,俄羅斯影片《良心》奪得三大獎項,分別是最佳編劇、最佳攝影和藝術貢獻獎。

  《良心》獲得由中國導演黃建新領銜的評委會高度肯定。評委會讚譽,《良心》繼承了俄羅斯批判現實主義的文學傳統,劇本扎實、人物深刻。

  當晚金爵獎的兩大最高獎項——最佳影片獎和評委會大獎,則分別由中國影片《東北虎》和馬來西亞影片《野蠻人入侵》獲得。

  此外,描述青年電影人如何應對困境的伊朗影片《反身曲徑》獲得金爵獎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獎,片中男演員普彥·謝卡裏充滿自然氣息的表演,獲評委會點讚。

  金爵獎最佳女演員獎則歸屬波蘭影片《業余愛好者》中的女演員瑪澤娜·加耶夫斯卡。

  歐洲動畫電影《老鼠也能上天堂》獲金爵獎最佳動畫片獎。金爵獎最佳紀錄片由墨西哥影片《西西弗斯》獲得。中國科幻短片《生命之歌》獲金爵獎最佳真人短片獎;法國動畫短片《輕度的瘋狂,持久的瘋狂》獲金爵獎最佳動畫短片獎。

  本屆電影節期間,有400多部中外影片集中展映,13部中外新片入圍金爵獎主競賽單元評選。在此前的電影節徵片環節,有113個國家和地區的4443部影片報名,較往屆又有增加。

  上海國際電影節誕生于1993年,是中國唯一的國際A類電影節。本屆電影節期間,還舉辦了係列論壇、電影項目創投、電影大師班、“一帶一路”電影周等。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淳 】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179112758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