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3 09:05:22
來源:新京報

真人事跡改編電影《守島人》定檔6月18日,劉燁主演

字體:

  6月2日,根據“人民楷模”王繼才同志守島衛國32年感人事跡改編的電影《守島人》宣布將于6月18日全國公映。

  該片由陳力執導兼任總編劇,劉燁、宮哲主演。拍攝團隊以守島精神拍攝守島故事,多次深入開山島採訪採風、體驗生活,在細微之中體悟守島人生活感受和心路歷程。影片時間跨度長達32年,劇組在場景道具、人物造型、演員表演、鏡頭畫面等都最大限度還原生活真實。後期制作充分運用特效等技術手段,真實再現颱風、暴雨、巨浪等惡劣環境中的守島生活。

  王繼才生前是江蘇省灌雲縣開山島民兵哨所所長,與妻子王仕花以海島為家,與孤獨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祖國海防事業。開山島位于我國黃海前哨,面積僅0.013平方公里,相當于兩個足球場大小,島上條件艱苦。影片選取王繼才夫婦守島生涯的經典片段和閃光瞬間,從不同側面展現了王繼才夫婦豐富的內心世界和“守島就是守國”的家國情懷。(記者 滕朝)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52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