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31 14:44:07
來源:北青網

張藝謀《懸崖之上》曝“十面埋伏”版預告

字體:


  

  張藝謀執導諜戰大片《懸崖之上》將于4月30日全國公映,影片由于和偉、張譯、秦海璐、朱亞文、劉浩存、倪大紅、李乃文領銜主演,余皚磊、飛凡主演,雷佳音、沙溢特邀主演。此次影片特別曝光“十面埋伏”版預告,以冰城為局,將敵方“抓內鬼”和烏特拉小隊“秘密行動”兩大懸念交織呈現,緊張刺激與撲朔迷離共生。

  預告開頭便借敵人之口直接透露烏特拉行動早已全盤暴露在敵人視野之下,行動即將失敗,狡黠的敵人將挖出最後底牌。預告一步步呈現特工們所面臨的危機,“情報説是個男的。”直至張譯飾演的張憲臣慘遭電刑,“十八號跟誰見面,時間、地點。”問題被最終拋出,顯示了敵人不同以往的兇狠與老謀深算,其退無可退的局面更令人好奇烏特拉小隊將如何實現突圍破局。

  談及此次拍攝,張藝謀表示:“我希望在這樣一部電影裏拍出特別感。拍攝前我們特地考察了很多地方的冰雪場景,因為拍攝會涉及大量這樣的場景,在實景中完成的冰雪感造不了假。同時在視覺的基礎上,也會希望故事性更突出,故事是要始終在視覺之上的。”作為張藝謀打造的諜戰片,影片跳脫一般類型片桎梏,而是將核心聚焦于“人”,正邪兩方群像交鋒鬥智的同時,背後的人性博弈也悄然浮顯。

  此次預告中眾戲骨也以不同姿態林立出場,呈現雪掩殺機下的群像對決。這其中有為信仰奔走的堅定、甘願犧牲的勇敢、保全自我的叛變等等,正邪兩方陣營鬥智交鋒,在敵我難辨相互猜忌的過程中,其背後的人性博弈也逐漸浮顯,而這也是導演張藝謀在諜戰背後想要探討的核心主題。

【糾錯】 【責任編輯:楊光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