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投召開一屆四次職代會暨2022年工作會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18 15:07:58
來源:新華網

國家電投召開一屆四次職代會暨2022年工作會議

字體:

1月17日,國家電投召開一屆四次職代會暨2022年工作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要求,總結2021年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形勢,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要求強化創新驅動,推動“四個轉型”,實現“2035一流戰略”新的突破,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電投黨組書記、董事長錢智民在會上發表講話。他指出,2021年,國家電投黨組、董事會團結帶領全體幹部員工,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主動融入國家“雙碳”目標布局,經營發展改革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綠色智慧融合創新發展形成新格局,在落實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服務國家戰略中展現了新作為,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為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清潔能源企業奠定堅實基礎。全年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0%,新增裝機2392萬千瓦,期末裝機1.95億千瓦,清潔能源裝機佔比61.5%,較上年提高5.4個百分點,光伏、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裝機規模全球第一。他總結了四點經驗和體會,一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主動順應時代大潮和發展大勢;二是深化“學研創落”閉環體係運用,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實;三是持續推進改革創新,不斷激發發展動力活力;四是上下同心,凝聚智慧,匯聚起了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

錢智民強調,2022年,國家電投將在更加精準落實JYKJ(計劃-預算-考核-激勵)的基礎上,增加“存量提質增效”和“創新成果落地”兩項單列考核激勵,實行工資總額單列。同時擴大登高任務的范圍,加大揭榜挂帥的力度,對實現登高任務和完成揭榜挂帥目標的單位均給予專項激勵。要積極應變,存量牌中增加效益;要主動謀變,增量牌中實現領先;要引領改變,未來牌中取得先機;要持續深化改革創新,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不竭動力;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切實增強黨建引領保障作用。他強調,年終歲末,要高度重視穩産保供、安全穩定、疫情防控、黨風廉政等工作。要開展好離退休老幹部、老黨員、困難黨員和群眾、一線員工走訪慰問活動,把黨的關心關愛送到基層一線。要緊盯正風肅紀不放松,嚴格落實廉潔自律各項規定,過一個安全、健康、廉潔、祥和的春節。

錢智民指出,“綠色創新融合,真信真幹真成”是國家電投在工作過程和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核心價值觀,是國家電投14萬名幹部員工共同理想信念追求的集中體現,要做到發自內心的真信,全力以赴的真幹,切實做到真成。

國家電投黨組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江毅全面總結了國家電投2021年取得的成績,明確了2022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並從八個方面對全年重點工作進行了係統部署,體現央企擔當,全力保障能源電力穩定供應;精心組織策劃,確保完成全年生産經營目標;擴大先發優勢,著力鍛造持續健康發展能力;堅持創新引領,培育打造轉型升級強大引擎;要加大改革力度,持續優化完善企業治理體係;完善管控機制,主動防范化解各類重大風險;提升管理水準,積極履行安全環境社會責任;加強黨的建設,凝聚企業經營發展強大合力。

會議聽取了國家電投工委題為《辦實事,聚眾智,促發展》的專題發言,審議了計財部、創新部、黨建部、發展部、戰略部、法商部的相關報告,審議通過了《關于集團公司使命、願景、核心價值觀,員工行為公約、幹部行為公約的決議》《關于集團公司一屆四次職代會暨2022年工作會議總經理工作報告的決議》《關于集團公司2022年度JYKJ方案報告的決議》《關于集團公司一屆三次職代會提案辦理及一屆四次職代會提案徵集立案情況報告的決議》,簽訂了有關責任書,對20家“建功創一流”先進集體、30名“建功創一流”傑出奮鬥者,59家“建功創一流”安全先進集體、15家環保先進集體、36名安全標兵、4名環保標兵進行了表彰。會議還發布了國家電投2021年度總結片《未來已來》。

國家電投總助總師,總部各部門負責人,專家委委員,專職董事,巡視組組長、副組長,以及各二級單位領導班子成員,2021年度“建功創一流”先進集體和傑出奮鬥者,安全環保先進集體和安全環保標兵,職代會職工代表等,共計600余人現場或視頻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