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持續增加電力市場交易規模-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14 09:53:00
來源:新華網

山西持續增加電力市場交易規模

字體:

  記者日前從山西省能源局了解到,為深入推進電力市場化建設,2022年山西將持續增加電力市場交易規模,全年省內電力市場交易電量規模約150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約8%。

  電力市場包括批發市場、零售市場兩部分,批發市場的交易類型主要包括中長期交易和現貨交易。電力用戶可以通過批發市場直接向發電企業購電,也可通過零售市場向售電公司購電,同一交易周期內,二者只能選擇一種。

圖為山西電力交易中心一角。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供圖

  山西省是全國首批電力體制改革綜合試點省份,也是國網區域內首批電力現貨市場試點省份。自2021年4月起,山西電力現貨市場已連續試運作9個多月。

  2022年,山西將繼續推進電力現貨市場不間斷試運作,做好中長期、輔助服務與現貨市場的有效銜接,力爭盡快實現現貨市場正式運作。同時,完善虛擬電廠市場運營機制,適時啟動虛擬電廠運作,引導獨立儲能和用戶可控負荷參與電網實時平衡,支撐電力有序可靠供應。(記者梁曉飛)

 

【糾錯】 【責任編輯:楊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