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5 15:36:22
來源:新華網

神東煤炭集團開足馬力 解燃“煤”之急

字體:


  【導語】近期,全國斷崖式降溫,東北地區電煤告急,南方一些城市開始拉閘限電。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緊急部署,要求重點煤炭企業確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挖潛增産,多措並舉保持煤炭供需平衡。神東煤炭集團在保供非常時期,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六穩”、“六保”工作要求,開足馬力,解燃“煤”之急。

  【正文】神東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協調解決13個礦井的搬家倒面、安裝調試、設備突發故障等,扎實做好國家能源集團公司一體化生産運營煤源保障。針對部分地區出現的電煤告急,神東最大化組織生産外運,全力保障全國電煤供應,從2021年1月1日到1月14日累計完成産量785萬噸,充分發揮國有企業“穩定器”和“壓艙石”的作用,在關鍵的時候頂得上、立得住。

  【同期聲】神東總調度室副主任 李海龍

  (第一時間組織各礦井增量保供,最大化安排煤源採購保供,礦井單位按照“非必需不檢修”的原則,科學釋放産能,深挖增量空間。)

  【正文】持續穩定的供應煤炭,除了礦井單位,洗選加工和裝車外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在零下20度的嚴寒天氣裏,為做好防凍車管理工作,洗選中心從源頭做好煤質的水分管理,做好裝車前的凍煤清理工作,做好裝車中防凍粉、防凍液正確合理噴灑,確保裝車外運高效進行。

  當前,不論是採煤一線,還是生産車間,都積極行動,保障煤炭穩定供應。神東每天以50多萬噸的煤炭供給全國各地。(

【糾錯】 【責任編輯:劉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4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