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傳播學會聯盟2023年會在北京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1/06 12:17:25
來源:新華網

亞太傳播學會聯盟2023年會在北京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6日電 5日,亞太傳播學會聯盟在北京舉辦2023學術年會。世界兩大傳播學會國際傳播學會和國際傳播與媒介研究學會的代表,歐洲聯盟政策顧問,以及來自亞太地區17個國家、地區的30位新聞與傳播領域的專家學者出席了本次年會,共同圍繞“人工智慧時代的傳播研究:問題、機遇與展望”進行了深入的研討與交流。

  本次年會上,國際傳播學會前主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汪炳華教授,國際傳播與媒介研究學會副主席副主席、印度海得拉巴大學烏莎·拉曼教授,歐盟政策顧問、比利時那慕爾大學伊夫·波萊特教授,國際傳播學會會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李寬敏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周樹華教授,上海大學劉幼琍教授,印尼阿德瑪嘉雅大學院長多裏安·卡爾蒂卡萬吉教授等發表主旨演講,就人工智慧時代的教育與傳播研究、政策與規制、數字素養、人機協作等議題進行了富有洞察力的研究成果展示與學術觀點分享。

  年會還組織了專題論壇,與會學者共同探討了人工智慧時代的東西文明交流、跨文化教育、多學科交融、産業與政策、環境傳播、資訊倫理等熱點議題,展現了人工智慧時代傳播學科多層次、寬領域的學科關懷。

  本屆年會由亞太傳播學會聯盟與亞洲輿論學會聯合舉辦,由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全球傳媒學刊》承辦。清華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書記韓景陽,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周慶安教授,亞太新聞傳播學會聯盟主席、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陳昌鳳教授,亞洲輿論學會會長、菲律賓聖保羅大學簡媞瑪·科考教授,中國新聞史學會會長、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王潤澤教授等致歡迎辭。

  亞太傳播學會聯盟與亞洲輿論學會還將于12月4-6日在菲律賓舉辦同主題學術年會,以加強多區域的合作交流。亞太傳播學會聯盟于2018年10月25日創建于清華大學,旨在為亞太地區新聞傳播研究合作與教育交流提供廣泛而緊密的平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聯盟將致力于彌合因語言文化、社會制度、經濟發展水準等原因造成的區域間傳播隔閡,促進學科研究和高等教育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